三年。

手機:M版  分類:歲月隨筆  編輯:pp958

  若人生是場盛大的遇見,我想不管如何,都該給心一處可以停泊的角落。

  —— 文刀

  能引起無數人感慨的莫過於時間,當無意間發現朋友圈裡開始說起八月再見 九月你好、吐槽起開學的各種糟糕時,我才發現時間已經不知不覺來到了九月。

  猛然想起,那個曾經說過的約定就這麼觸手可及,一陣惶恐,三年了....三年就這麼過去了,時間真是個昂貴的奢侈品,消費的不再是人們樂此不疲的金錢,而是容易忽視的生命。

  坐在樓梯道里,我仔細的回想這三年裡經歷的一切難以忘懷,其實最終都有那麼一根弦貫穿我整個生活,生命中的一個五年就這麼無疾而終的被歲月輕描淡寫的劃上了休止符,而自己卻丈二和尚摸不着頭腦的想着為什麼一切都會如此槽糕,是我傲嬌了,還是怎樣呢?

  幡然醒悟,我終不是一個善於挽留,善於表達的人,有時候可以說是固執的認為做到了何必說,做不到更加不必說,但我卻忘記了,聲音的速度終將超越我奔跑的速度,何況我還長着一雙短腿。

  也許一一年搭上東上的火車時,這一切就命中注定了吧,我以為我可以改變世俗給與的界定與安排,卻發現最終敵不過現實敵不過人心。我這樣告訴自己,我不信命,但是所有人都信,我信不信就無足輕重了,即使歇斯底里的爭辯,也終不能改變異教徒的身份。

  不管如何,我想我都是該感恩那些在我心比天高的時間裡與我不期而遇的那些人,那愛我如山,我卻無法再報答的人,那在我觸不及防就那麼走進我生活,又觸不及防突然離開的人,因為在我最難熬的日子裡, 成為我咬牙堅持的理由。

  峰子喝醉了滿口胡話的告訴我:五年了,本來我們約定好一起去尼泊爾的,結果五年前她去了新加坡;又灌了一口,他說,你說人為什麼就那麼容易走着走着就走沒了呢,我沒有接話,他又說,我辭職了,明天去尼泊爾,該給自己一個答案了。我說,你瀟洒,順風。

  人生是場盛大的遇見,我想不管如何,都該給心一處可以停泊的角落吧。不為別的,就為了當初那個心比天高的年紀里,遭遇的那個充滿希望的自己。

  我沒有峰子的家世,也沒有他的洒脫,誰叫他是瘋子呢;但是我想我總該兌現曾經說過的話,不為別的,就為了找尋那個失落的時間,失落的自己,走一走曾經走過的路,哼唱下那些哼唱過的歌,說不定終會在老地方邂逅一個不曾發現的心情。

  我想很多事都將最終蒙塵,因為雖然我們學會了成熟,學會了很多,卻最終丟失了那個年紀我們無可比擬的勇氣,只能拿過去搪塞如今,關於很多事都將絕口不提。

  三年,一生又有幾個三年。

  五年,我還有幾個可以蹉跎的五年。

您正在瀏覽: 三年。
網友評論
三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