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歲月隨筆 > 站在風雨中看彩虹

站在風雨中看彩虹

手機:M版  分類:歲月隨筆  編輯:pp958

站在風雨中看彩虹 標籤:雨中的樹 風雨哈佛路

  人們都說雨後陽光,經歷風雨才能看見彩虹。於是,我站在風雨里等候雨後的那一抹光彩。

  風雨是磨難,逆境需挑戰。蓋文王拘而演周易,仲尼厄而作春秋;屈原放逐,乃賦離騷;左丘失明,厥有國語;孫子臏腳,兵法修列;不韋遷蜀,世傳呂覽;韓非囚秦,說難、孤憤;詩三百篇,大抵賢聖發憤之所為作也。

  當劫難來臨的時候,我們首先想的不是如何逃避,而是怎樣戰勝它。有成功者,有失敗者。但是不要拿成功來論是非成敗。有成功的英雄,也有失敗的英雄。成功是把美好的東西裝飾起來給人看,而失敗是把美好的東西摔碎給人看。人一時的失意不能就給他妄下定論,後來居上的大有人在,笨鳥先飛也無可厚非。深居簡出,韜光養晦。不鳴則已,一鳴驚人。

  只有在經歷風雨後,不畏艱險,越挫越勇,勇攀高峰,才能笑到最後。

您正在瀏覽: 站在風雨中看彩虹
網友評論
站在風雨中看彩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