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歲月隨筆 > 家有熊大

家有熊大

手機:M版  分類:歲月隨筆  編輯:得得9

  酷愛動畫片的孩子,對充滿喜感,輕鬆搞笑,幽默詼諧的《熊出沒》更是痴迷,每每陪孩子同看,總是被一對聰明勇敢,個性鮮明的狗熊與破壞森林,採伐原木的光頭強之間上演的一幕幕搞笑對決逗的捧腹大笑。

  每次老公在家,赤着背膀躺在床上陪孩子玩耍時,露出漸漸發福的身材,微微凸起的小肚腩時,女兒便會一邊觀看《熊出沒》一邊拍着他的小肚腩學着熊二的強調說:“熊大,俺要吃蘋果”於是老公便爬起學着狗熊的憨態去拿來蘋果,才剛躺下,就又聽女兒捏着鼻子說:“熊大,俺要喝水”老公又不得不費力的爬起去為女兒服務,只逗的我笑出眼淚,從此“熊大”就成了老公在家時的昵稱,也許他憨厚的性格倒真的與熊大有幾分相似,他也樂於接受這個別稱,每次應答響亮。老公平時很少在家,回來一次總是極力寵着倆孩子,:“熊大,俺要拼圖”“熊大,俺要滑板車”“熊大,俺要溜冰鞋”······倆個頑皮的孩子一聲高過一聲央着,“走,熊大給你們買去”望着爺三遠去的背影,全然不顧我的反對,我唯有微笑着搖搖頭作罷。

  漸漸受孩子們的影響,我也變着法的捉弄起老公來,每次歸來時,我會先變着法做些他愛吃的口味,餵飽他的味蕾后,便會串通孩子一起大嚷:"熊大,俺們要吃紅燒帶魚(老公的拿手菜)”“好的”望着他手忙攪亂的身影,我們會偷笑,偶爾他也會手藝發揮失常,我便會對孩子們眨眨眼“熊大,太美味"兩個機靈的小東西便會心領會神的齊聲嚷道,每每此時,老公便會滿臉漾起幸福的微笑,也許,調皮的要求就是要他享受這個過程,濃濃的幸福早已掩蓋了紅燒魚偏咸或偏淡的口感。

  家有熊大的保護,我們這不足兩百平方的小森林便會永遠安全,笑口常開。

您正在瀏覽: 家有熊大
網友評論
家有熊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