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文化隨筆 > 你是我兄弟

你是我兄弟

手機:M版  分類:文化隨筆  編輯:得得9

  前一段時間,由鄧超,張嘉譯聯袂主演的《你是我兄弟》曾一度熱播,放眼我的周圍,幾乎每個人都在看。而看過之餘,每個人都很鍾情於故事中的曲折與感動。或許他們喜歡裡邊玩世不恭卻又有點“張狂”的老二,或許他們喜歡老二忠貞不渝的愛情,或許他們更喜歡那種親情下的一種溫馨。曾然,現實給了我們太多的反思與折射,使我們都渴望這樣的幸福之家的生活。《你是我兄弟》我也挺喜歡看的,因為我總感覺有一種又熟悉又親切的感覺,而這種感覺又似曾相識般的追隨着我。也許我只是有種依戀這樣的生活,這樣的親情。同樣,我也希望我們都能夠享受到這種親情的青睞。

  兄弟,不是每個人都能稱呼的,也不是隨便一個人都能替代的。因為它向我們詮釋了太多的愛戴與包容,親情與感情。我喜歡劇中的老二,我記得他曾經說過這麼一句話:你知道我為什麼不會和我大哥翻臉嗎,因為每當我看到他的時候就想到了小時候的他。是的,他想到了老大為他們哥三個放棄了太多,放棄了自己的大學夢,放棄了自己的童年,放棄了本該擁有的戀愛花季。16歲便開始了承擔家裡的一切,於自己一生都放到了該如何撫養弟兄四人……

  這裡,我也很羨慕他們的兄弟情,看似每個人都在管制着對方,卻更反映了他們兄弟之間的一種照顧與愛戴,而這種關心也只能是兄弟之間的,因為他們太害怕失去彼此了,所以就更加的關心着教育着對方,只是希望他們都能平安幸福。也許我也擁有這樣的幸福,我很慶幸我有一個欒包弟弟,而我的弟弟時時都很關心我,當我遇到某些事的時候,他總是第一個出現,為我排解一切困難,不讓我受到太多的委屈,只是希望我能過好我的生活,而我只能在他受傷的時候出出主意,胡亂的教育着彼此。

  也許我們沒有電視中那樣的經歷,也沒有那樣的曲折人生,但我們卻有着同樣的兄弟情。我們時刻都關注着對方,都希望對方能有一個好的生活,而這樣的生活不需要太好,只要平平凡凡就行。或許這樣的兄弟情才能顯出親情的特別,而這樣的兄弟情又不是誰都能體會得到的,因為其中有太多的酸甜苦辣。

  酒桌上,很多人都喜歡稱兄道弟,尤其在社會中,比比皆是。也許我們的社會就有這麼一種文化,但文化之餘,我們細細想來,此時的兄弟不過是利益的一種衍生品。也許他對我們有益,或有用。但這種情只是一種價值的附屬品,當你有用時還好,沒用是就是所謂的小人。所以我們要享受這種情的時候,還要懂得交友,懂得珍惜自己的情誼。

  但有時候情誼固然重要,但品質卻也更勝一籌,就如我喜歡劇中老二的那種出淤泥而不染的精神。他每天都沉溺於社會的熏陶之中,但他卻是如此得明白什麼該做,什麼不該做。比如煙,毒,賭;老二是極力反對的,連他的員工他都勸他們不要做。是的,每個人都有每個人的生活,但老二和很多人一樣中學就輟學回家了,但他卻並不以此就荒廢自己的一生,他知道自己想要什麼,能幹什麼,需要做什麼……所以才有了後來的成功與風光。

  所以,我們應該好好向他學習。當自己做某件事的時候,想想後果,想想他是否能給自己帶來好處和幫助到別人,如果這樣,我們就會很快樂,當然也能得到別人的關心。這裡我還要說,我希望我的弟弟,我的朋友,都不要再沉溺於賭,也不要沉溺於凡是的不好的事情中,我們現在應當好好地充實自己,為自己積蓄能量,為以後能更好的適應社會做一些準備,而不是每天都想着怎樣贏錢,怎樣打牌……

  《你是我兄弟》這部影片,它帶給了我們太多思考與想象,因為它並不是茶餘飯飽之後的消遣,而已一種親情的詮釋與嚮往,而我們也時刻享受着這樣的溫馨,因為我們都被人所愛……

您正在瀏覽: 你是我兄弟
網友評論
你是我兄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