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文化隨筆 > 有智慧的人,卻努力的了解自己。

有智慧的人,卻努力的了解自己。

手機:M版  分類:文化隨筆  編輯:得得9

  愚痴的人,一直想要別人了解他。有智慧的人,卻努力的了解自己。

  在生活中你不難聽見人家說某某人不了解自己啊,那個人不理解自己,這個人無情無義呀之類的話,其實有些事都是橫看成嶺側成峰,誰對誰錯誰也不知道,個人立場不一,自己也身處謎團中。

  有些事若當時處理不好,最好的處理辦法就是讓時間來淡化,讓時間來解析,要有一顆寬容的心,多想想自己的不足,其實沒有解不開的怨和恨。如果只知道找他人的不是,提人家的不足,只知道要他人來理解你,解讀你,這樣的人其實就是愚痴的人,這樣的活着就會很辛苦!

  許多人都在刻意追求所謂的幸福;有的雖然看上去得到了,其代價卻巨大無比。許多哲人都說,幸福是種感覺,就如同“佛”就在你我心中。幸福的感覺隨滿足程度的不同,人的心境不同、心態是密切相關。一個人總是感覺不到幸福,是自己的最大悲哀。其實就是貪念在作怪,你要是永不知足,是永遠不會幸福的。之前有個朋友曾與我說,你整天工作那麼忙,晚上還要設計那麼多網站,賺那麼多的錢幹嘛?不累嗎?我聽了覺的奇怪,為什麼你這麼想呢?我覺得自己時間還不夠用呢,每天一晃就過去了,怎麼會累呢?賺不賺錢我覺得次要的!

  守住幸福是一大學問,有人身富心貧,有人身貧心樂,快樂與幸福本是相伴相隨的,滿足與幸福又是相依相伴的,你幸福不幸福就看你滿足不滿足。

  守財其實是一最大的學問,古人常說智慧的人擁有財在他手裡永遠都是富,他會運用財。沒智慧的人就算擁有再多的財他也只是財,他會被財捆綁。富與財雖然相互相存,但有財不一定就能富,能富就一定擁有財,不會運用財富的人最終還是會一貧如洗,有些持家之道還是需要傳承,不是你一學就會的,是一代一代歷史經念的積累與教育,俗說聰明有種富貴有根就是這個道理,持家之道是很有學問的,目前只能算是黑經!

  ---廖明堅

您正在瀏覽: 有智慧的人,卻努力的了解自己。
網友評論
有智慧的人,卻努力的了解自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