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男孩

手機:M版  分類:文化隨筆  編輯:小景

  老男孩

  老男孩——筷子兄弟對夢想的堅持值得我們每個人去學習

  ——題記

  其實什麼時候的夢想都值得我們去堅持,也不管你現在是多大的年紀。曾聽過一句話:一個人真正的人生旅程,是從他確定目標開始的,不管是在他年齡幾何時確定的目標。我想那個目標指的就是所謂的夢想吧。

  總聽到很多人批評現在的年輕人缺乏夢想。其實每個人對夢想的定義並不相同,對我來說,夢想並不是一種切切實實追求的目標,而是一種顯得相當虛無的生活狀態,也因為這樣,期望住在海邊,其實無關我的夢想,同樣的,對上沒的嚮往,也無損繼續我這個從童年就開始的夢想。

  像我去過祖國的很多地方,是源於我對遠行的喜歡,這其實說不上是夢想,只是單純地喜歡,喜歡那種閑暇自由的生活狀態。

  我的夢想嘛一直是要去一個遙遠的地方,至於那個遙遠的地方嘛,也沒有特定的目的地,因為我會一直在路上,不停地尋找另一個遙遠的地方,邊旅行邊流浪,做一個流浪詩人,一路唱歌,一路寫詩。

  我們這代人對夢想的理解或說定義的淡化,是可以清晰看到的,也是可以理解的。由於社會的發展,國家的富裕,祖國的強大,特別是近年來對回歸自然地新的潮流的傾向,自然使得我們這代人對理想的定義和追求具有“70后”“80后”那麼濃重多的色彩。但這並不能說明我們這一代人就真的缺乏夢想,只是我們的追求不同而已。

  過了二十歲以後我就一直認為我很老了,是一個老男孩了,看過《老男孩》之後,才知道我真的還很年輕,我還有足夠的時間,去我想去的地方,去做我想做的事,有足夠多的時間和熱情去追求和堅持問我年少的夢想。

  很多人都說我們這一時代的“孩子”是實實在在的“悶青”沉悶,頹廢,憂鬱,是社會的螻蟻,一點也不及我們上一代的“奮青”。不能不說這帶有一定的偏激。可能我們對夢想的理解不同吧!

  《老男孩》這部電影,很短,但說不上精闢,也算不上精彩,沒有高超的電影藝術手法,沒有的強大明星陣容,不是出自名導之手,沒有內容豐富的劇情,沒有跌宕起伏的情節,也沒有完整的故事,甚至簡短得算不上是電影。但就是這樣一部算不上是電影的電影,卻喚醒了我內心深處沉睡了許久的強烈夢想。

  其實也不用其他的,就電影里最後的那首《老男孩》就足以讓很多人喚出心底沉睡的夢想,就如電影里一樣,那首歌足以讓很多人落淚。

您正在瀏覽: 老男孩
網友評論
老男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