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雜文 > 抱屈的單車 

抱屈的單車 

手機:M版  分類:雜文  編輯:pp958

  寓言

  吳明強

  一輛單車被主人每天騎來騎去,確實有些辛苦,於是他便不停地向主人抱怨說:我好累呢, 我好辛苦呢,我快承受不住了呢,我就要崩潰了呢……

  主人聽到單車這樣不停的抱怨,心裡煩透了,就把單車丟在樓梯的角落裡不再理他了。剛開始的幾天,單車自然高興得不得了,沒有了主人的重壓,它感到好輕鬆好自在、心裡美滋滋的。

  幾天以後,單車就感覺不爽了,在這陰暗的角落裡,寂寞無助,孤獨得可怕,唯有一個蜘蛛在身邊繞來繞去;外面的大風颳得呼呼的響,但也只有那些躲到這角落的灰塵落在它身上與它為伴;陰冷潮濕的空氣迅速地腐蝕着它的軀體,前面的扶手銹了、兩個輪子銹了、全身都銹了。它感到越來越痛苦。

  “我要出去,我要出去”他大喊,“親愛的主人,你帶我出去吧,你帶我出去吧!求求你,求求你帶我出去吧,哪怕給我再多的壓力也行。帶我出去吧,帶我出去吧……”

  主人來了,看着他渾身上下銹跡斑斑,對他說:“瞧你現在這個樣子,還能有什麼用呢?”

  這時正好有一個收破爛的在外面大喊收破爛,主人便把這輛單車十元錢買給了那個收破爛的。

您正在瀏覽: 抱屈的單車 
網友評論
抱屈的單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