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南行

手機:M版  分類:遊記隨筆  編輯:得得9

  很久以前我就在痴痴的盼,

  打開了想像的門帘慢慢地伸延;

  思緒牽着魂靈引着我行,

  款款地走到了夢中的江南。

  那是迷茫縹渺的薄霧輕煙;

  那是軟軟的一江春水緩緩;

  那是柔柳擁着閑花的浪漫;

  那是美人憂抱琵琶半遮面;

  那是雲魄輕盈的香息淡淡;

  那是美景良晨的不——夜——天!

  江南,你是我的思念,

  我翹首,我迷戀!

  我要去尋你那玉樹臨風的容顏,

  和你一起漫步於彩雲間……

  帶着這迷一樣的夢境,我乘上了開往江南的列車。由於是晚間行駛,車窗外一片沉寂。隱隱的被夜幕遮着的山影和樹影,蓋着灰色的被子已進入了夢鄉。只有一點一點的燈光,睜着好奇的眼睛看着這徐徐南行的列車。

  我心有些莫然,有些孤寂。在夜的冷凝之中,惶如自己是古代武俠天地里的俠客,離開了自己心愛的人,離開了久住的家園,一個人挎着寶劍,走在一條神秘莫測的路上,去游那不可知的奇異天地;又彷彿覺得自己是在跨過一堵牆,一堵女牆,躍過一片籬笆,圈禁了太久的籬笆,去學那好男兒獨闖江湖,去會那不僅僅是只屬於男兒們的大好河山……

  想像漸漸地淡去,眼帘也沉沉地放下,和天地萬物一樣我也朦朦地睡去……

  不知何時“咣當”的聲響把我從夢中拽了起來,我迷迷糊糊地睜開了雙眼,用手攏了攏頭髮,然後把目光移向了窗外——

  呀!車已行入了江南的地界。我急忙從上鋪拾梯而下,憑窗歡喜地觀望。山醒了樹醒了花笑了,我欣欣然。那醒了的山和樹籠罩在薄霧裡;新黃青綠的油菜花和春小麥,圍在紅頂秀氣的小樓腳下,一簇簇的修竹優雅地站在它們的身後;小山橫卧着張開它的臂膀把這一切都攬在懷裡,很像是位有責任感的男人;一條不知名的河流,悠閑地緩行着兩艘小船,小船的後面拖出兩條水道,那水道傾刻間又被水淹埋,像留不住的歲月……

  窗外這如此好的美景,和着我微妙的心情,柔柔地柔柔地融到了一起,我心頓覺一片澄靜,如蹬上了奇異的幻境,彷彿淙淙的水聲在彈奏着迷人的清音,我陶醉於那其間……

您正在瀏覽: 江南行
網友評論
江南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