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遊記隨筆 > 聖跡蒼岩一日游

聖跡蒼岩一日游

手機:M版  分類:遊記隨筆  編輯:得得9

  今天,我來到了河源連平的聖跡蒼岩溶洞遊玩。

  車子沿着國道跑了大約15分鐘,然後拐進了彎彎曲曲的小路繼續往前開去。一陣微風吹來一片清香,令人神清氣爽,急急放眼望去,只見滿山遍野虯枝勁干鐵骨錚錚的梅花在瑟瑟寒風中正傲然怒放。美麗的聖跡蒼岩天然溶洞就在這片梅花香雪海中的山裡。

  到了旅遊景區,我不由地驚訝極了,這裡是個原始森林,溶洞也是天然的。旱洞的入口隱藏在樹林深處,一進樹林,剛剛還煩躁不安地我,馬上平靜了下來,一路走,越往深處,越是清涼。這裡還真是夏天消暑的好地方,我不由感嘆道。

  再向下山走一段路程,便是水洞入口,涼風便悄悄走來,據導遊的介紹,水洞是由一條地下河貫穿始終,由於這地下河的存在,洞內長期維持二十一度的冷氣,難怪一進洞內,冷氣就纏身,那裡有着各種各樣的奇幻的岩石,看,前面這個是“犀牛望月”,一眼望去,的確是非常像,不愧這一段景色名為“動物世界”。一段過一段之間,都會有石頭搭起的小路,下面的水流時而緩時而快,仔細一看,這次“送”我們到對面的是五隻烏龜啊,不過這些烏龜好像還沒長大,是小龜呢,我還差點掉下去了。不過,我更喜歡這個倒掛着的石鐘乳,這可是要經歷千百年的磨練,才能形成如此堅硬的石雕,不愧是倒掛金鉤。

  回家的路上,我頻頻回首遙望那梅花香雪海中的石山溶洞,不禁讚歎道:“多美啊。”

您正在瀏覽: 聖跡蒼岩一日游
網友評論
聖跡蒼岩一日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