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在大慶水庫一日游

在大慶水庫一日游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小景

  大慶水庫就在我家的北方稍稍的東地,我家在大慶市大慶職業學院院內的西方,到得大慶水庫路程是十一或十二公里,是一湖因為有河水相連。書上的定義說:湖是和河水相連稱湖,不和河水相連的叫做泡子。

  大慶水庫也叫黑魚湖旅遊勝地,湖的東北小水屬於安達市人民,所以說黑魚湖也叫界湖,兩地人民一天共水世界。黑魚湖我親自騎自行車旅遊過三回之多,水庫的魚不都是黑色,也有紅色,粉色的魚,如果你注意觀看。湖岸上的闊氣飯店的門對的在外的一池水中,就有全色之魚;水庫的南西之地是一大片森林,由於湖的腰身粗大沒實現環湖一游,幾多回都在水庫的南西之地游游看看。

  西南水岸景色不錯,走過國道東去,大慶機場的在北,得一路口一般就是湖的道上,道是柏油大道,旁是淺水深草,路左有一醒目牌子,上書:黑魚湖旅遊勝地。在前行左式是南北大道,樺樹和楊樹林帶高高的,高高的一地樹的光影,可以:借問酒家何處有,牧童遙指黑魚泡。眼下是酒家飯莊和超市三座。在漫道東去是一地水庫堤外的闊氣之地,人聲鼎沸,喧聲笑語,好個熱鬧。原來是一地三千人勢泳池。人多的是超市一般,水中,岸上,都是遊人。泳池露天在外,豪華形勢和室內相同,有三個多黑龍江八一農墾大學,游泳館那麼多,那麼大。上的岸堤看廣闊水湖,迎東堤上寬敞,應有岸上扶梯,還有建在湖堤提筆匾牌一座。黑魚湖外還有一水,那就是荷花蓮池,池水輕波一池的心情荷香,俊態和羞態都戀,戀一道遊人,數碼相機閃頻,小式星光點點;都開放了心情,所以笑語涼人,在逐日的夏天。荷花池水上路蜿蜒,擔腳道路是木,木道一偏偏彎在荷花世界,蝶之彩,蜻蜓之飛,燕的織語都在荷花道上。偶有池魚破水,是魚唇逗你,畫幾圈圓圓波水,或是撲啦啦亮脊,高興的下去,把看不見的想象告訴你,這世界有魚。

  在前進還有一池,池上步道停有一亭子是色彩的亭,上的堤道岸之柳掩映黑魚大水,時有波光鱗動,北去是一鹿院,得見數十幾隻梅花鹿,鹿有頂角(jia)鹿公,和群鹿向人,閑食小心閑人遞草。完事再回首向浪堤上,聽習習大水之聲,大物天下,所以自覺渺小。湖海壯志豪情在,自己是土尾巴后的小小小人。乘船彎來一浪,挺進在水上,錯浪襲盪湖底,有黑色底土進浪,想是黑魚湖的名稱說法之一。濁浪排空,魚翔淺底是毛主席一說。說的也有黑魚湖的浪意。黑魚湖十里多湖水,岸上自然少不得漁家傲,不在這邊,就在那邊。桌上是熟頭的燉魚煮魚,排擋上是熏魚烤魚。我漫看一出心情水世界,這世界是好,胸有開闊水界,我是岸上人士,完了這站回家。

  圖片是黑龍江省大慶市大慶水庫大慶職業學院圖書館

您正在瀏覽: 在大慶水庫一日游
網友評論
在大慶水庫一日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