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杯水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pp958

  藉著玻璃杯的透明,水會顯得更加透徹,靜止的時候便不能一下分辨出杯子里是否有水,換個瓷杯子盛水,沒有了清澈的杯體,但也還是能清澈的看到杯底的花紋,沒有晃動的時候也是不能瞬間把握水的位置,換做其他的器皿便開始增添了些不同,卻總是覺得是強加的“趣味”顯得有些多餘,或是累贅,亦或是一種扭曲了的蛻變,僵硬的升華,終究不比玻璃杯一覽無餘通透的美,也不及瓷杯子的溫厚質地。而水的味道,不同質地的杯子想來差異是甚微的,只是有的時候融進了不同的心情,踩着不同的節奏,才會品出了迥異的滋味吧!

  有人把人生比作一杯水,平淡無奇,但卻是人生不可或缺的幸福。仔細斟酌,也就像個平靜的初始狀態,一杯水的輪迴要遠比生命的輪迴單純的多,純凈的多,這般說來“純凈水”的名字倒是起的恰到好處。只是,太多的時候我們只是為生理需求飲水,而多半的間歇會依着自己的口味附加東西,於是市場上各種的飲品開始層出不窮,而源頭活“水”便很自然的從台前轉到了幕後,現個真身想來也是極其不容易了。就是這般,水仍舊淡然,淡淡的滋味,平凡的輪迴,無怨一生。相比面對得失時我們的無措,面對變化時的慌亂,面對替代時的失落,面對生活時的驚恐,是我們講究的多了,或者該明了了說,是我們博求得太多,卻渾然不覺丟了太多單純的幸福。我們該滿足,不是現狀,而是內心最渴求的簡單的幸福。

您正在瀏覽: 一杯水
網友評論
一杯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