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滿杯酒旁的半杯水(二)

滿杯酒旁的半杯水(二)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小景

  炎炎夏日帶來的不僅僅是火辣的穿着和無奈的汗滴,或許改變的最多的是煩躁不堪的心情,裸露的上身從早上起床一直延續到一場雨夜的到來。

  音樂在此時變得很溫柔,害怕一段鬧心的聲音讓我失控,下身裹着白色的浴巾,好幾次想扯掉這最後的一絲牽絆,但是多疑的環顧四下,總覺得夏日的夜就是變態色狼蠢動的時間。許久沒有體會酒醉的滋味兒,此時的我期盼那個不應當響起的時間段里響起一陣讓我瘋癲的電話鈴聲。現實中不可泯滅的些許憂愁只有在酒後才能找到理想的解答方式,不是順理成章的解決,只是找個借口暫時忘記,呼吸,就連夜裡也只能呼吸到那絲絲熱烈,或許回去個幾年我會愛上這樣的天氣,當最後一絲夕陽也不得不離開的時候,當水田裡傳來聲聲蛙叫,當夜歸的鳥還揚開嗓子高歌這美好的夜,當荷鋤的人兒都閑聊歸家時,家門外悠悠小河上的石橋上,彼此童真的肆笑,滿頭大汗的追逐,沒有感覺熱所帶來的不適,老人們手持蒲扇來回慢慢的來回走着,農村的夜顯得格外的熱鬧,因為家裡悶熱的空氣不敢奢望空調低賤的棲身。彼此的穿着或許放在山外的人來看,眼神中多少顯露一絲不削,更不要想山裡人能住進那看似溫馨的空調小屋裡。但是終究是快樂的,就如同淡水魚永遠適應不了海洋,但是我們還是能在自己的小魚塘找到那本該屬於自己的些許記憶。

  思緒就那麼沒有局限的飛着,不知道下一個站台會在什麼地方,看來看去只能奢求着過往的美好能夠奢侈的再來一回,不走山路不知道崎嶇,我想憤憤不平的去涉及一些本不該我涉及的東西,去高調的自以為是的吹噓自己何等文采了得,改變不了的畢竟就是現實。

  華麗毋庸置疑是美好的,就如同春夏秋冬缺少那一個我都覺得美好就不完美,男人裸露着身體站在浴室鏡子前,不完美的軀殼卻讓得意的嘴角上揚,卧室里妖艷的女人抽着香煙,被子蓋在身體上,直觀的裸露沒有半遮掩來的誘惑,年齡不小卻裝扮的像個純情女孩,男子走出浴室,兩眼放光的看着女人,這種故事結局都是在男人身體滿足后從錢包里掏出報酬交到女人手中,女人還希望得到更多的,無奈包癟如新,女人白眼退去。

  似在清醒中迷亂,無奈本在夢境里徘徊····

您正在瀏覽: 滿杯酒旁的半杯水(二)
網友評論
滿杯酒旁的半杯水(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