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生活雜感(二十)

生活雜感(二十)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pp958

生活雜感(二十) 標籤:教人幸福地生活

  生活雜感(二十)

  吳明強

  一一六

  坐在家裡,下面傳來“磨剪子呃——鏹—菜—刀”的聲音。這聲音在小時候看京劇《紅燈記》里聽到過。現在城裡人還會有誰要磨剪子呢?真想不通干這個行當怎麼混生活。《紅燈記》里的磨刀叔叔是為了作地下交通員工作用它來作掩護,難道作這種活兒的人,現在也要掩護什麼?。

  或許象哲人們說的:“存在的就是合理的。”這磨刀師傅肯定能混、才混下去的吧。

  一一七

  一天一個人對我說,都象他一樣,公共汽車會沒有人坐。我說你一年總該坐幾次吧。他說:“那當然哪”。

  我說:是嚕,要是所有人都趕在你那天去坐車的話,還分得你有車坐嗎?

  這便是離散的好處。

  一一八

  一學生知道我出考試試卷,就對我說:“吳老師,透露一點信息啵”。我說:從開學第一天起我就在不停地透露信息給你們,到現在已經透露完了,再沒有什麼透露的了。

  機會總在你身邊時,你不珍惜,等它不在你身邊,你想抓住它時,它早已不見蹤影了。

  一一九

  今天你若把別人弄得抬不起頭,說不定明天他會把你弄得伸不直腰。

  今天你危害的是別人,明天危害的就是你自己。

  一二零

  一個人只要自己認為生活得瀟洒的話,他就一定生活得瀟洒;如果他認為自己生活得窩囊的話,他自然就生活得窩囊。

  生活的態度,不完全取決於你擁有物質的多少與貴賤,還有你心理的坦然。

  一二一

  真正生活得累的人,是那些今天不知道做什麼,明天不知道怎麼過的人。

  一二二

  有時花很多的錢並不一定能教育好一個人,有時一句普通的話卻能挽救一個人。

  教育的話語絕對不要太多,多了就會象是堰塞湖湖水,不但沒有任何好處,還會有很大的危害。

  一二三

  領導是刀鋒,當你順着他時,平安無事;當你逆着他時,他叫你難愛,叫你流血。

您正在瀏覽: 生活雜感(二十)
網友評論
生活雜感(二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