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下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得得9

  很多人喜歡問我離家后最想念的是什麼?是那條兒時挽起褲腳的小河流,還是那棵有鳥窩的大楊樹,抑或是那座可以眺望山那邊的那邊的那座高山......我想說的是那個有着我二十年生活印記的老車站。

  每天清晨醒來,村裡的老頭老太太們都會聚集在這裡鍛煉身體,最主要的是傳遞各種各樣的新鮮消息,諸如李家大哥與婆姨鬧了什麼矛盾,王家大姐怎麼和婆婆鬥嘴......對我來說,它最神奇的地方是,他可以把世界上的所有人都放在那裡。每次都會聽從那回來的人說“誰誰誰家的大學生回來了,誰誰誰家在北京某個局的局長給他們帶來了什麼什麼好吃的好喝的,誰誰誰家的兒子帶回來了一個外地妞兒,那個漂亮啊......”

  這一天我第一次乘着它去縣城裡面,那種感覺就像是自己在中南海裡面有個親哥哥一樣的榮耀。所有的同伴圍着我問這問那,我站在他們中間大聲的講着我的見聞,開心至極!後來的後來我也成為了他們口中的誰誰誰家的大學生兒子,有着不錯的待遇,娶了個什麼什麼機關單位領導的漂亮女兒......

  其實現在才明白原來車站對我的意義不是那個印象了。人們說的其實除了誇讚外,在乎的是對別人家幸福生活的羨慕。那麼優秀的人家都不忘自己有個遠房親戚在村裡,而我們呢?並不優秀的我們早已經把親爸親媽忘記了,哪裡還會記得什麼遠房親戚。長大了,開始學着一周與父母多通個電話,即使諸如我愛你我想你等等煽情的話說不出口,但是只要那一句爸爸媽媽哥哥姐姐的稱謂就足以。

  幸福只是把你的感情留下,讓別人知道你還在關心着他們,你是車站上那些人口中的誰誰誰家的兒子女兒!

  坐在車窗的位置,你能看到的不只是風景,還有後視鏡中親人的揮手......

您正在瀏覽: 留下
網友評論
留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