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十四的景更美十六的月更明

十四的景更美十六的月更明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pp958

  十四的景更美 十六的月更明

  年到正月十五才算真正過完,春節有很多禁忌,忍受了許久的人們在這一天才能大鬧一番,熱鬧的氣氛達到極點。

  元宵節熱鬧、美麗,給人留下無限的遐想——中國的情人節,中國的狂歡節,但我更愛十四的景美,十六的月明。

  家所在的縣城,從正月十三開始,鄰近鄉鎮的社火隊便分批來拜年,步行街上的燈籠早已掛好,文體局院內的燈謎晚會準備就緒……步行街上的燈會甚至還開始了最後的綵排。沒有震耳欲聾的鞭炮聲,沒有絢麗多彩的焰火,沒有大街上的人頭攢動,正月十四,元宵節的那種氣氛、那種態勢早已透出。晚飯後獨自去看景,欣喜,順手收穫了幾張照片。眼前的景,十四更美。

  正月十五,揚沙天氣,賞月不佳。待到十六風靜了,沙退了,焰火的碎屑落了,心情平靜了,也許會看到一輪明月。期盼着十六的月更明。

  2013年的春節過的有滋有味,欣賞了美景,期盼着月明。

您正在瀏覽: 十四的景更美十六的月更明
網友評論
十四的景更美十六的月更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