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你若不棄,我便不離

你若不棄,我便不離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pp958

  陰霾的天空中飄落着陣陣的雨絲,雨絲被冷漠的風吹拂在空中留下唯美的弧線,飄落到我的髮絲,凝結成水滴,從發梢中悄悄地划落,劃過我的眉間,流進我的眼裡,緩緩地進入到我的心中,化作一抹迷惘的淚水,靜靜地從我的瞳孔中流出,兩行苦澀的淚清,劃過我的臉龐,一滴一滴地掉落到聚集的雨水中,消散在人海里。

  用手輕輕地粘住飄逸而過的雨絲,雨絲在我的手心裡融化成我對你的思想,指染浮華,煙花落雨給與埋藏,站在小巷子里,任由風吹散我的髮絲,任由輕輕拍打着我的臉龐,逝去的流年從我的青春穿梭自如,散落的文字記下了我們墮落的年華,為你慢慢地把你最愛的歌來清唱。

  此刻的我徹底的迷失在江南霏霏的煙雨中,徹底迷茫在蕭瑟的寒風裡,青石板上曾流下我們一起騎着自行車遺留的痕迹,有我們一起牽手緣定三生的誓言,有我們相擁殘留下的溫存,有我們的看市中心煙火繞繚的美好時光,它們是風雨的坐標,它們是愛情的見證,它們是我永生的無悔。

  今生的過影,是凋零還是沉默,是結局還是開始,街角的我沉默在無言的傷感里,從記憶深處再次拿出來翻閱,再次成為我心中的痛。

  雨下得很安靜,是否你也和我一樣偷偷地哭泣,絲綢般柔軟的思緒話別了下一次相遇,雨霧中我看到飛花飲飽了雨水,一片一片的掉落到溪澗中,感染了誰的思緒,自在飛花輕似夢,無邊絲雨細如愁。雨霧中我又看到了我們的過往,散在我們初次相遇的地點,瀟瀟的暮雨帶着幾分蕭瑟。

  彩蝶早飛過海的彼岸,尋覓正在綻放得更加美麗的飛花,獨留殘朵在我的手上輕聲地嘆息,它曾有過在明媚的春曉燦放着一生的年華,只恨流年易逝,韶花易落,容顏易冷,短暫的絢爛只是為了給凋零做準備,不禁使我感嘆,煙花易冷人易散,再美麗的愛情最終抵抗不了歲月的侵襲,再美的容貌抵禦不了流年留下在額頭上的兩道皺紋。

  日子如水總是靜靜的改變,不會有一絲呻吟,是因為它沒有意識。昨日的曾經的我的微笑,我抓不住也無法躲開,夢到了你的笑顏,我沒有控制好自己,偷偷地流出了淚水,潮濕了枕頭。這個曖昧的世界穿梭自如。其實,我時刻牽挂,我是從什麼時候開始變成這樣的。過往的記憶全部都凋落一地。留下一個失路之人迷失在江南瀟瀟的暮雨之中。

  每個人總是希望得到一份傾城的愛戀,總是希望能夠看懂對方心中的情愫,而分手了的我,只希望我接下來的歲月里,靜靜地聽花開花落,漁舟唱晚,看風起雲湧,潮起潮落。一紙初心,裡面寫滿了我對你的思念,寫滿了在無數個黑夜的角落裡靜靜地為你流下琥珀色的眼淚。絢麗過後的愛,總是匆匆的凋零,總是像煙花點燃了生命,燦爛了夜空,最後塵埃落定,繁華若真。

  在月色下的你,濯素手,剪碎影,初心挽花。而在黑夜中的我,一個人獨自生活,孑然一身時,這時追求自由才是選擇的方向,隨意支配自己的生活在我眼裡很美好。-在無數不眠的夜裡默默地,一個人點燃了寂寞的香煙,看看柔弱的煙絲,繞過指間,飄飛到夜的深處,撒下了朦朧且孤獨月色。你我的愛就像我手中的香煙,點點被我燃盡,留下無盡的煙灰,散落再地上,點點被打散零亂。

  在許多個離人的夜晚里,寒風蕭瑟相兮,默然能和誰相互依靠,飛花飲飽了雨水終要飄零滿地。許多時候,做不來雲淡風輕,做不來-輕輕就把你給忘記了。

  逝水流年,激情歲月,流光安度,翻開扉頁,滿是情愫,滿是秘密。你寫給我的情書現在還靜靜地躺在我的懷裡,如同落幕的電影,時光斑駁,深淺不堪的青春,終究告一段落,在人前做一個素凈理性的人,在人後做個瀟洒自由的孩子,低眉淺笑。-泛黃的紙頁間,留下我慢慢地拾起片片被遺忘的憂傷。留我一個人獨自消瘦在夜的不眠里。

  我想分手后的我們,我不可能再一次牽着你的手,-我想我會慢慢習慣牽自己的手,因為只要我還能感受的感動與希望,我想要只是簡單的微笑,就是我想要的世界。-沒有你的世界里,我已經忘記了微笑,忘記了無聲的對白,忘記了我來時的路,忘記了我模糊的眼睛,但是我仍然忘不了你愛笑的眼睛,忘不了你的素顏。

  悲傷的日子讓我在角落記起了許多我們過往,忙碌的時光讓我在間隙想起了很多我遺忘了許多事情,比如好久沒有寫點什麼了。-比如好久沒有一個人靜靜的把自己喜歡的歌來清唱,靜靜地寫着自己喜歡的文字,聽者遠方傳來了一曲暗夜的離殤,

  暗夜中的我還沒有習慣沒有你的溫存,傷感中的我還沒有習慣那些明亮的畫面,我至今還不是很習慣在網上看書,習慣了帶有鉛墨氣息的紙張,以及每個文字在紙張上所呈現的安然與美好。-是誰在研墨走筆,輕寫我們的詩韻,是誰在輕彈琴瑟,和着我們失落的年華,摩挲字裡行間的溫存,雨輕輕彈在硃紅色的窗,窗外的月彎彎勾出了過往,天微微亮,凝結成了離人臉上的淚痕。

  桃李花林又一載,任時光荏苒,我堅持着,我固執着,我依舊義無反顧着,尋找着我的世界。也許在此之前無止盡的重複不變的生活會磨滅時光的印記,即便我的滿臉倦容,但是某個城市,某條馬路,某個拐角,某個小巷口會記下我的偶然,或許很多年後會變成一個美好的回憶。-在天黑日落之前,我又一次地執筆,寫盡輪迴,你若不棄,我便不離。

您正在瀏覽: 你若不棄,我便不離
網友評論
你若不棄,我便不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