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若有來世

若有來世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小景

  若有來世,我要做一個旅人。行走,觀察,讚歎,思鄉。渴望異國的落日又思念家鄉的月亮。行走,行走,行走,做一個旅人,若有來世。

  若有來世,我要做一個牧民。放馬,趕牛,奔跑,歌唱。無盡的自由又無盡的渺小。放馬,放馬,放馬,做一個牧民,若有來世。

  若有來世,我要做一個詩人。熱愛,歌頌,多情,嘆息。為了失去而愛又為了愛而失去。熱愛,熱愛,熱愛,做一個詩人,若有來世。

  若有來世,我要做一個孩童。相信,無知,驕傲,單純。一無所有又擁有整個世界。相信,相信,相信,做一個孩童,若有來世。

  若有來世,我要做一朵花。盛放,驚艷,衰敗,凋零。無悲無喜,無嗔無怒。盛放,然後凋零。盛放,盛放,盛放,做一朵花,若有來世。

  若有來世,我要做一棵樹。向上,生長,佇立,安詳。做觀世事,時光滄桑。靜默,然後淡忘。向上,向上,向上,做一棵樹,若有來世。

  若有來世,定不負內心所望。漂泊或安定,快樂或悲傷。

  把這些送去來世吧。今生,我是我所愛之人,愛我之人的;今生,為愛,甘願平息,甘願忘記,寧願求一個無所蹤的來世。

  若有來世,定不負內心所望。漂泊或安定,快樂或悲傷。

  只是來世,若我又逢着你,如何?

您正在瀏覽: 若有來世
網友評論
若有來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