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路上

手機:M版  分類:散文隨筆  編輯:得得9

  "許久,時間走到了一零年的六月;許久,又是一年炎熱的季節。"

  "深信一個耐得住寂寞的男人深信會是一個成功的男人。也許路上的艱辛只有自己知曉也許途中的心酸只能有自己去體會。那一天,我不得已在路上。"

  "為不安分的心"

  "為自尊的生存"

  "為自我的證明"

  "還有……"

  "為自己恪守的原則"

  "我吃力的走了下來,我想還會繼續走下去,直到這條路的盡頭,直到這條路的終點。"

  "曾幾何時我害怕時間的流逝,孤獨的路上只好用圖片去留下自己走過的每一個角落;曾幾何時為失去的情感而痛惜,鬱鬱寡歡的同時也學會了怎樣去堅強;曾幾何時腦子裡洋溢着更多的激情,也許下一個天亮我也會站在《贏在中國》的舞台上;曾幾何時,我是一個留戀過去的人。"

  "有時候一個人,晚上靜靜的打開空間看着自己走過的每個角落,伴着那首《在路上》,真的,想哭。仔細的去想想,大家也許在寢室歡笑喜地着打着遊戲聽着歌我卻正在擁擠的公交車上;大家也許在圖書館打開本子學習上網都可以我卻在大街小巷泛出笑容還有一句句的謝謝;大家也許沒有錢了一個電話打給家裡卡里就會衝上幾百塊我知道我的爸媽也會這樣做但按下電話號碼那一刻卻變得那樣的異常深重;大家也許牽着女朋友在浪漫的夏天裡漫步傍晚的燈下我只會一個人拖着疲憊身子拿起電話拍下那些個美麗的藍黑交匯的傍晚天色;大家也許喜歡躲在寢室里一起看球賽我卻迷戀上了《贏在中國》《我們》,我也喜歡熱鬧我也會看世界盃;也許大家不會懂得我為什麼會這樣做,一種責任來自我艱辛勞作的爸媽,一種力量來自我所經歷的種種事情帶給我的反思與衝動,它告訴我,即使一個人,我也要堅強的走下去。"

  "一向自信的我無論是在對自己夢想的憧憬還是在現實生活中的社會體驗我都會理直氣壯的微笑着,尊重着,從容着,然而在我內心深處的遐想空間里只會悄無聲息的幻想着我對情感的詮釋。"

  "接近半年沒有寫日誌其實這半年也在悄悄的忙碌奔波着。有時候自己躺在床上繃著臉想起很多,我想不是自己不疲憊的身軀還是因為睡不着的緣故吧。割捨的情感總是在不時的告誡我是那樣的不理智可從不結果再會有奇迹的發生因為好多已經走到了陌生的邊緣,只是我,還會淡淡的想起過。一零年發生了好多,身邊的事似乎有些憐憫的左右逢源。心中的抱負不停的敲擊着骨子裡的激情,一種種思想迫使我的字典里多了好多新的詞語:創業,市場,商戰。我不知道這是自己自信的狂傲還是一種對夢想的憧憬,只是不停的告誡自己,我將會是一個不平凡的人。"

  "如果說起這半年應該從開學的三月份說起吧,我曾最喜歡的一句話就是"無論經歷過的是美好的還是無奈的,都將會是一筆財富,因為我們會在經歷中成長會在錯誤中成熟"。也許是我的一些簡歷在網絡中一些網站的流傳也許是我的帖子發表的太多,我感謝這些虛擬的信息把我帶進了我現在的這條路上,因為漸漸的我開始去經歷,去體會,去錯誤,去成熟。"

  "男人的微笑是一種魅力,而男人的堅強是體現在男人微笑背後的堅強。"

  "漸漸的開始去微笑着,堅強着,……"

  "陽春三月的時節我卻在大連的角角落落奔波着,忙碌着。從北大青鳥的興工街到民勇大廈的學校宣傳;從高新園區的蟻慢動畫到外國語學院的第九中學;從友好廣場的新華書店到君安大廈的惠普電腦;從凱賓斯基的新通展會到新新瑪特大商的筆記本專賣;從寬高網校的中心小學到新通國際的留學公司;從自己孤身一人的面試到最後組織兼職人員的派發;從早,到晚;從軟件園,到每一處需要我的地方,也許,透過公交的窗戶看過每每一處的建築與招牌,那時的我,好開心,好滿足,甚至覺得自己,好堅強。如果說時間好可怕我卻刻意的留下了走過的每一個瞬間,如果說時光流逝可以埋沒一切我想這也正是我去挽留的原因。今天,其實我挺開心的,還記得五一在新瑪特大商惠普筆記本專賣的那四天,我在扮演着開箱驗機裝機的角色,好多好多陌生的東西映入了我的眼帘,還好我漸漸的搞定了,我很滿足,因為我兼職的時候也能學到東西。還記得第一次來東軟的時候,還記得第一次觸摸到筆記本的時候,還記得第一次電腦黑屏的時候,呵呵,我可以了,我可以在電腦店做維護人員,呵呵,也許這也是我在路上的收穫吧。今天,其實我挺開心的,在新通國際大連分公司找到了一份市場部的工作,每周周五周六周天需要上班,坐在電腦旁去做新通的網站後台維護,這裡也是我第一次坐上了椅子,常常想起爸的一句話,說有個算命先生說我是坐椅子的命,呵呵有時候自己想一想還會笑出聲來。大二的我可以有機會去實習工作,我還是有些驕傲的,不過與之我的夢想呵呵我還會按我的規劃繼續走下去的。"

  "常常的自己一個人繃著臉站在陽台上,抬起頭,自言自語;常常朝着瀋陽的方向,發聲感嘆。也許瀋陽是我以後最喜歡的城市,也許那裡有着揮不去的朵朵情懷的回憶。"

  "二十八號又考試了,英語四級的落幕讓我如坐針氈啊。難道我真的已經成為一個不學習的人了嗎?還是在我一直堅信自己的合理傾斜而不是捨棄呢?這麼久的在外生活,我想把英語日語弄好,交流與語言是必須懂得的。還有經濟與管理,這些都是必須要學習的東西,無論從屬與什麼專業,經濟與管理,語言這些必須很好很好,因為我是一個有抱負的人。那種整天編譯的生活不會是我想要想去從事的生活。"

  "寂寞的男人有時候也會有對情感的憧憬,而我也同樣做出了一件自己都不知道對與錯的事情,不過那些的確是我的真實感受,愛與不愛,分分合合,似乎永遠都是情感世界不可缺少的一種生活,足夠勇氣的表達相信自己不會有悔恨的那一天,即使失敗了。一個真實的男人表達出真實的情感我想應該是一個真實的故事。好女孩好少,好男生更少,只是希望有原則重感情的男男女女能幸福甜蜜,只希望今生的有情人能終成眷屬。一日夫妻百日恩,百年修得共枕眠,情感,真摯的對待。"

  "暑假馬上開始了,寢室的申請也差不多了,一零年的暑期還會是我自己一個人走過,一零年的暑期還會是我孤獨而忙碌的走過,我希望自己過得滿足,過得舒心,然後可以好好學學英語日語,有機會多看看軟件設計師的資格認證,希望這個暑期,豐富而充實!"

  "路上的辛酸

  "已融進我的眼睛"

  "心靈的困境"

  "已化作我的堅定"

  "我相信,我會是一個優秀而溫暖的,好男人。"

  "在路上,我還會繼續走下去的。"

  "2010.6.22"

您正在瀏覽: 在路上
網友評論
在路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