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光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pp958

  你曾經清純動人,眉目清澈,不諳世事,有一群和你一樣單純的朋友,過着平凡安靜的生活,一群朋友和和睦睦,日子平淡但也很開心,很少會看到朋友間的友誼有裂痕。你善良單純的活在這個世界上,不懂得社會與人心的險惡,也不懂得陰謀和手段可以為自己謀得好處,你憎惡那些為了自己不擇手段的人,不理解他們竟會為了一點利益出賣和算計朋友,你不齒他們的行為。你乾淨澄澈的眸子里是乾淨澄澈的世界,沒有爾虞我詐,沒有勾心鬥角,更沒有算計和陷害,你看到的都是明亮和美好,一如你自己一樣是那麼乾淨澄澈。忽而有一天,你發現自己曾經信仰的東西都變了模樣,身邊的人不再那麼善良,他們總是想利用你獲得好處,或者總想算計你,你最親近的人,居然也會為了自己在背後捅你一刀,朋友之間居然會為了一點小事互相猜忌互相詆毀,以前你珍惜的友誼輕易就能破碎。你帶着滿身傷痕在這樣渾濁的世界里摸爬滾打,十分辛苦,許多年過去了,你終於站穩腳步,你才發現自己的眼睛再沒了當初的澄澈,身邊再沒了可以相互依賴的人,看到的人和物都是那麼的骯髒邪惡,骯髒的讓你反胃,而你自己也終於變成你曾經所鄙視的那種小人,為了保全自己,不得不耍手段玩陰謀去迫害身邊的人,迫不得已卻無能為力。你終於成了自己曾憎恨的人,這一切都是時光帶給你的,時光教會你忍受傷痛,然後變本加勵地還給傷害你的人,它的名字叫成長。

  你原本簡單,愛好打球,偶爾打一下遊戲,有一個不大但很固定的朋友圈,哥們兒幾個時不時相約出去喝幾杯,偶爾大醉晚歸,會一起浪蕩街頭聲嘶力竭,那時的你有許多可以交心的兄弟。你不抽煙,有一個固定的女朋友,時不時帶女朋友出去走走,陪她逛逛街,吃喝玩樂,日子平淡卻也很幸福。後來,你為了生活,學會了抽煙,一支接着一支,滿身的煙味覆蓋了青春的氣息,你不再有時間陪兄弟喝酒,兄弟各奔東西,關係大不如從前,甚至見面,寒喧幾句也是客氣裝出來的。你發現兄弟們離你越來越遠,你再沒了可以陪你舉杯暢飲的人。你不再陪女朋友逛街出去玩,女朋友總是被你晾在一邊,甚至家你都懶得回,你把大把的時間用來陪老闆吃飯喝酒應酬,你的職位一升再升,工資漲了又漲,身材也越長越走樣,曾經那個愛你的女孩,早就已經離你而去,你卻覺得是她見異思遷,而你身邊卻越來越多阿諛奉承的人,再沒了說真心話的人。於是你開始懷念,懷念當初一無所有的日子,只是時光不會倒流,錯過的人再也不會從來。時光教會你學會懷念,卻在懷念的同時正在失去,它的名字叫做殘酷的現實。

您正在瀏覽: 時光
網友評論
時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