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睛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小景

  眼睛,是人類心靈的窗戶。古語道,眼善者心善,眼惡者心惡,是有一定道理的。

  我不相信面相之說,卻相信見多識廣的人必定善於察言觀色,知人善惡。在智慧者的面前,眼睛,是會說話的。眼神,那,是一種無聲的語言。多情的眼睛,往往令人自然陶醉;善意的眼睛,總是令人感到鼓舞和欣慰;正義者的眼睛,一定會令人肅然敬畏;貪婪者的眼睛,就像是要伸出盡情索取的第三隻手,把世間所有的名利都納入自己的囊中;奸詐者的眼睛,很容易骨碌碌的亂轉,就像一用力就會掉出眼眶一般……

  人,都有一雙眼睛;人,需要愛護自己的眼睛!

  但是,有時眼睛卻最善於欺騙人,讓許多輕易相信它的人在不知不覺中上當受騙,而無法自拔。

  其實,在人的內心深處,還有一雙神秘的眼睛。它,能夠透過事物的表面現象,看清事物的本來面目,就如同慈航真人的照妖鏡一般!它,能夠識破虛偽,洞悉萬象,任何妖魔鬼怪在它的面前都將原形畢露,破綻百出!然而,只有有智慧的人,才會擁有這樣一雙上帝賜予人類的神奇法寶——心靈之眼睛!

  而那些內心鄙陋的姦邪之輩,則最怕這樣的眼睛。所以,他們會想方設法逃過這樣的眼睛。甚至於,他們會全力以赴來對付這樣的眼睛;更會處心積慮,讓那些尚未睜開這雙眼睛的人們永遠都無法睜開這雙眼睛!

  神目疾如電,疏而不漏鬼!

  若要人不見,除非己莫為!

  不識妖魔真面目,只緣心在欲河中!

  跳出五行三界外,敢問天下豹蛇龍!

  人,應該愛護自己的眼睛;人,更需要保持客觀冷靜,張開自己內心深處那一雙神秘而又神奇的心靈之眼睛!

您正在瀏覽: 眼睛
網友評論
眼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