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命運是和我開玩笑嗎?

命運是和我開玩笑嗎?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得得9

  又是凌晨,我還是沒有睡覺,不知道這是第幾個夜晚了!

  那個晚上,我走在回宿舍的路上,下意識里掏出口袋裡一直是靜音狀態的手機,驚訝的看到了屏幕上的五個未接來電,是我家人的。那已經是晚上八點多了,這個時候家人沒有睡覺是不是找我有什麼要和我說的?我心裡一邊這樣想 着,然後一邊解鎖手機回了一個電話,那頭電話接通了,是我叔。“喂!”我說,還沒來得及把話說完。叔就說“**,你往家裡打個電話,找你有點事”我回問了幾句:怎麼了?什麼事找我?叔叔並沒有直接和我說,只是然我往家裡打個電話,說都在等我電話呢!然後他就掛斷了電話。

  就是這個電話,我陷入了人生中最迷惘,最無助的日子,突然覺得一切都像是噩夢,多麼可怕

  我開始蒙了,愣愣的站着,心裡開始不安,我最近並沒有做什麼錯事,我也並沒有想到是什麼事情,我懷着忐忑不安的心撥通了奶奶的電話,一遍,兩遍,只有電話的鈴聲,並沒有人接。這個時間,一直生活在農村的她應該已經收拾好所有的家務開始要睡覺了。我又打給了叔叔,問她奶奶的電話怎麼沒人接?“怎麼沒人接 ?”他用疑問的語氣告訴我“你打你嬸的

  電話接通了,”喂,嬸”我說。“**,我給你說件事”嬸嬸接著說。“怎麼了?有什麼事,你說吧!”我答了一句。“家裡有人給你介紹了個對象,你先聽我說啊!”。“恩,你說”."離過婚的,26了吧!比你大幾歲,有一個孩子,但是不在身邊,人長得還可以。 就是現在打個電話給你說說,想聽聽你的意見,看你能不能接受,你自己覺得呢?“聽到這裡,我頓時懵了,突然覺得一切是那麼的無助。我不知所措,大腦一片空白,然後沉默了許久許久。 我問:”她是 哪裡的? “。”是我們這不遠的南邊, 你姑家那庄有兩家要說的都沒有給他們提,人家就說我們這人也老實,過的也還行,如果合適了就能去娶過來了,也要不了多少錢。“”況且像咱們這樣的在家裡也不好說,你又不是不知道的"嬸嬸接著說。“好吧!我考慮考慮吧!”我壓低了語氣,沉重的對她說。

  掛完電話,幾乎給了每個從小帶我長大的親人打了個電話,奶奶也說:”家裡也有不少給你提的,但是聽到咱這樣的家庭情況后 ,人家就都不提了。“姑姑也說”看的開也行,反正少花點錢,省電錢可以留着做些什麼。

  那一刻,我覺得全世界好像都要把我拋棄了,就是十二年錢吧!

  我在一個單親家庭長大的,那年,我十歲吧!是小學二年級,那是春天,一年的開始。她---我的母親,一聲不吭的丟下了我和妹妹,從此離開了這個家。從那以後,我們就在奶奶,叔叔,姑姑的身邊長大,一直到姑姑出嫁,叔叔結婚生子,,,,

  這一年,我二十二歲,四年前的我壓根不會想到我會是現在這樣,可能會娶一個比我大幾歲,離過婚的女人。   那個時候,我也有自己喜歡的人,我也曾信誓旦旦的說:我會混出個模樣,然後讓你過好日子!   而四年,說長也不短,足以讓人深深愛上一個人,說短也不長,卻難以忘記曾經的美好回憶。

  其實,我可以理解他們的做法,我,可能年齡真的不小了,或許真的,他們一直在為我擔心 。本來家庭條件並不是很好,然而又一個殘缺不全的家庭為我貼上了別人嫁過來日子註定不好過的標籤!

  有時候,深夜一個人的時候,想想這些年走過的路,我會埋怨她那年的不辭而別!但是,這又有什麼用呢?都是過去了?埋怨又能改變我的現狀嗎?

  可能我真的不應該讓任何人擔心了。他們這樣也是為我好吧!希望結婚可以少花點錢,給自己和家裡減輕點負擔。而那些女孩子們,也是希望可以嫁給一個有婆婆的人家,至少以後有孩子不用自己一個人獃著呢!這也無可厚非吧!也是人之常情。可是,她們怎麼沒有想過:我也可以帶孩子的,孩子是兩個人的,我怎麼會忍心看着她為孩子一個人操勞着?

  這些天,我獨自一個人走出去,丟下了電話,我想,我需要一個人獨處吧!我需要經靜靜的想一想,只是現在,僅此而已,未來,對我來說。越來越覺得有種可望不可即的遙遠

您正在瀏覽: 命運是和我開玩笑嗎?
網友評論
命運是和我開玩笑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