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別了,2013

別了,2013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pp958

  一個人就這麼靜靜的坐着,從白天到黑夜,任時光輕輕從我身邊走過,走進一杯酒里,一點點變舊發酵成誘人的透明液體。

  我隨手撕下最後一張日曆,忽然感覺心裡有些疼有些不忍,365個鮮活的日子就這樣被我象丟棄廢紙一樣丟棄了,伸出去的手,空空。

  已是 寒冬了,夜那樣靜寂,星星躲在高高的頂上,小心的窺探着下面的神秘。夜,如一泓深的水,許多人泅渡過去,誰能不留下一絲痕迹呢。

  冬的枝椏那麼瘦,風過微微的顫着顫着,顫到靜止,像是歲月的筆,記着散落在季節里的一些情節,一棵小草一聲蟬鳴,飄過的白雲,掉落秋水的雁陣,如今要探秘雪花綻放的路徑了。

  窗外有細細的水流過,側耳細聽,什麼也沒有。我知道那不是水,是時間流過的聲音,時間的流前不見源,后不見尾,不知流逝了多少個花落花開、冬去春來。

  來時路上遺留下一串腳印,深深淺淺,曲曲折折,像是從春開到冬的花,漸漸枯萎,散在記憶中了。

  有簫聲傳來,幽幽的充滿了哀怨,總想把這夜色拉得長一些,再長一些,呼吸里竟有了清冷的花香。不知不覺間月光灑滿一地,如霜。這月光,像是我回憶里總也散不去的淡淡憂愁。

  記得在春,我看到綠綠的草尖上的一滴露珠,夏他是落在葉片上的一滴雨,秋他是紅蘋果上的一滴淚,現在,他變成了一朵霜花,開在我的發間,我怎麼也揮之不去。

  風輕拍着窗子,像是告訴我這一年就過去了。如果按農曆上說過了冬至,就是小寒大寒,一個月就又是立春,到春天了,意味着又一個季節輪迴開始了。這對於土地對於農民尤為重要,春種夏管秋收冬藏,一年是一個輪迴,一個開始,過去一年裡所有的歡樂憂愁痛苦都深藏在這個冬里,都放下了。積攢力量迎接春天,新的一年給了他們新的希望,新的開始。

  泡上一杯茶,看茶葉在玻璃杯里翻滾,舒展着一個春天,靜靜品一口茶的清香,茶讓人心情平靜。倚着窗,想起初夏,在微雨里打着傘,走過青石巷子的那個女子,那丁香一樣哀怨的眼神,緩緩的走向開滿黃色油菜花的田間小徑。

  一個人獨坐在紅泥小火爐旁,溫暖的房間里黃暈的燈光灑下一片朦朧,想象着窗外呼嘯的風裡飄着雪花,村子樹木以及無邊的田野都隱在雪的下面,做夢,連那隻忠於職守的黑狗也不吠了,趴在麥秸窩裡熟睡,你細聽,只聽到雪落的聲音。

  有多少天涯孤獨旅行的人,在年末的最後一天,在今夜,這來自故鄉的雪會灼傷他們心靈某一處柔軟的地方。

  在這樣的夜裡,也許有一個天才的小說家,在沉思在構想一部長篇的故事吧。

  不想綠蟻新醅的酒了,那樣太奢侈了,只是玻璃杯倒一杯酒吧,微醉最好,釋懷了,過去一年的遺憾和不快,揮一揮衣袖,和舊時光做一個告別。聽,遠處隱約傳來悠悠的鐘聲。

您正在瀏覽: 別了,2013
網友評論
別了,2013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