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首鋼大搬遷觀后感

首鋼大搬遷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pp958

首鋼大搬遷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首鋼大搬遷觀后感(一)

  史無前例的壯舉——講述的是首鋼人自己的故事

  按照總公司企業文化部(黨委宣傳部)通知要求,各單位通過網站公告、微信公眾號、書面通知等多種形式,號召職工積極收看紀錄片《首鋼大搬遷》,感受鏡頭中蘊含的濃濃首鋼情。

  紀錄片尊重歷史、再現歷史,一個個動人的故事、一幕幕難忘的瞬間,生動演繹了首鋼人特有的精彩。

  機電公司衛建平專門約了幾個同事早早地坐在宿舍電視機前,提前鎖定了中央電視台十頻道。"45分鐘的節目,我們目不轉睛從頭看到尾。紀錄片真正把首鋼的恢弘歷史拍出來了,也把我們首鋼人的氣魄拍出來了。"

  衛建平說:"現在機電公司地處河北,每名職工都在摩拳擦掌,努力在打造城市綜合服務商中創出首鋼品牌。"

  首鋼退休職工馬立昆特意給總公司企業文化部(黨委宣傳部)打來電話,激動地說:"這是一部非常好的紀錄片!我和家人一起從頭看到尾,邊看邊給他們講首鋼的歷史,雖然家裡人已經聽我講了很多遍,但仍然喜歡聽我講。"

  園區管理部職工程國慶家有8人在首鋼工作,是個名副其實的"鋼鐵之家"."我們一家幾代人,親身經歷了首鋼煉鐵高爐生產發展的變遷;見證了在黨的領導下,新中國工業化的光輝歷程;見證了幾代首鋼人為中國鋼鐵工業和首都經濟發展做出的貢獻和犧牲。"看到電視鏡頭裡的情景,程國慶有感而發,特作詩一首:"眼望熒屏淚雙流,多少往事撼心頭;百年首鋼傳奇史,鐵水鋼花鑄千秋;顧全大局做奉獻,拋家舍業解民憂;爐火雖滅心還熱,首鋼精神萬古傳".

  園區開發部職工馮堯剛說:"紀錄片講述的是我們身邊的事,是首鋼人自己的故事,使人振奮,催人奮進。我們要繼承首鋼人的光榮傳統,努力多作貢獻。

  首鋼大搬遷觀后感(二)

  大型電視紀錄片《首鋼大搬遷》在中央電視台十套科教頻道《探索·發現》欄目播出后,在首鋼職工中引起強烈反響。最近幾天,有關《首鋼大搬遷》的消息刷爆了朋友圈,成了職工們茶餘飯後討論的主要話題。今日本報特開闢"我看《首鋼大搬遷》感想·感悟"欄目,歡迎大家抒真情、談感受。

  京唐公司張立新 從廣袤灘涂到十里鋼城,從老首鋼到新京唐,我們不僅實現了產品升級,更在全國鋼鐵業寫下了濃重的一筆,作為年輕人,一定會繼承發揚"敢為人先"精神,立足本職崗位,開拓創新,勇往直前。

  京唐公司段紹榮 看了《首鋼大搬遷》,我為能在首鋼工作而感到驕傲。首鋼抓住了機遇,勇於擔當,走在了京津冀協同發展前列,今天面對鋼鐵市場"寒冬",只要我們弘揚首鋼精神,同樣能戰勝前所未有的困難,再創新的輝煌。

  股份公司廖世丹 看《首鋼大搬遷》感動很多,感觸很多。感動感觸之餘,反覆想起不久前讀過的一篇文章《總有一些凌駕於物質之上的意義被追尋》,幸福源於超越物質意義信念追尋,目標追尋,源於從塵埃里開出花來的涅重生、發展自信。在當前企業為生存而競爭的關鍵時期,《首鋼大搬遷》的播出,無疑是對在困難中堅守,在堅守中拼搏,在拼搏中奉獻的首鋼、首鋼人再次注入了挑戰自我,戰勝自我堅定不移推進改革的動力。

  京西重工譚中鳴 通過觀看紀錄片,重溫了首鋼的歷史和搬遷的艱辛。作為首鋼的一員,我與首鋼一起經歷了挑戰,通過參加轉型發展培訓班,勇敢地站上了新的崗位,我願意與首鋼一起轉型,一起努力,一起再創輝煌!時光飛逝,來首鋼已經十二個年頭了,工作單位和崗位不停變換,唯一不變的是我的首鋼情懷。期望首鋼藉助京津冀協同發展的東風,實現再次騰飛。

  通鋼公司劉銀嬋 我連續觀看了《首鋼大搬遷》,深受感動。感動的是面對諸多的困難和挑戰,首鋼人以迎難而上不服輸的拼搏精神完成了前所未有的歷史壯舉。回顧過去,我們更加堅定了戰勝困難,加快轉型發展的決心和信心。儘管當前的鋼鐵形勢嚴峻,但是,我們戰勝困難的信心不能倒,我們要轉變觀念,挑戰自我,群策群力挺身而出,在波濤洶湧的改革大潮中挺立潮頭。

  首鋼財務公司年大偉 這是一場波瀾壯闊的工業史詩,背後是首鋼人還首都一片藍天的一諾千金,是首鋼人敢為天下先的壯志豪情,是首鋼人鋼鐵報國的不懈追求。有多大的困難,就有多大的動力;有多大的挑戰,就有多大的機遇。從山到海,滄海變桑田,這是首鋼的時代壯舉,更是鋼鐵企業轉型發展的縮影。中國經濟的新常態已經到來,京津冀協同發展浪潮撲面而來,又一次的機遇與挑戰悄然而至。胸懷大志、無私無畏、奮鬥不息的首鋼人已經準備好。我為身在這樣一個時代而豪情萬丈,我為自己是一名首鋼人而無上榮光。

您正在瀏覽: 首鋼大搬遷觀后感
網友評論
首鋼大搬遷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