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雜文 > 美利堅,究競是哪些人的“希望”

美利堅,究競是哪些人的“希望”

手機:M版  分類:雜文  編輯:pp958

  美韓在黃海大搞軍事演習時,以及最近發生的以美國為首的聯軍入侵利比亞的戰爭之際,網絡上出現了一種聲音:“美利堅,人類的希望。”這種聲音一經出現,立即遭到廣大網友的申斥。其中也不乏那些被極右勢力污衊為“憤青”的責罵之語,罵他們是“美狗”,是給美國帶路的“帶路黨”。在眾人的申斥和責罵聲中,它給我們提出了一個發人深省的問題,那就是:美利堅,究競是哪些人的“希望”。

  “美利堅,人類的希望”。不知發出此種聲音的人所指“人類”的含義是甚麼?如果是指地球上所有的人,此言大有謬矣。大家都知道,17世紀以前,北美廣大原野居住的民族是印第安人和愛斯基摩人。英國移民美洲的白種人通過野蠻的搶掠和屠殺,建立了十三州殖民地,經過英美戰爭,才確立了美利堅合眾國在地球上的地位。試問,生活在北美廣大原野的印第安人和愛斯基摩人是人類嗎?如果他們是人類,美利堅給這些民族帶來的是甚麼?帶來的是火與血的殺伐,帶來的是民族絕滅的災難!如果這些算做是“美利堅,人類的希望”的話,良知何在,天理何為。說這種話的人還有人性嗎?簡直是豬狗不如。

  大家都知道,人類自形成社會以來,就是以社會地位的不同而存在的。在奴隸社會裡,有奴隸和奴隸主之分。在封建社會裡,有貧農和地主之分。在資本主義社會裡,有資本家和工人之分。美利堅代表的是華爾街財閥的利益。假如美利堅真的把我國變成“美中國”的話,給我們帶來的決不是“人類的希望”。正如馬克思所說的,“自從資本來到世間,從頭到腳每一個毛孔都滴着血和骯髒的東西”。我們的國家就會變美國的附庸,農村就會變成美國的莊園,農民也就成了為美國生產農產品的農奴。城市就成為為美國提供工業品的加工廠,工人也就成了為資本增值的打工仔。就連那些廠長、經理也淪落成了唯美國主子之命是從的洋奴、買辦、代理人的輩份。

  對於那些談美變色、恐美如虎,看“美國的月亮都比中國園”,妄想在中國實行西化的精英們說來,如果說“美利堅,人類的希望”的話,只能說明他們處心積慮的想把共產黨趕下台,實現復辟的願望達到了,但等待他們的卻是賣國從賊,奴顏卑屈的境地。如果歷史不會忘記的話,法國的貝當,中國的汪精衛在其主子面前的穢形,就是他們的真實寫照。從做人的尊嚴來講,“美利堅,也並非是他們的希望”。據此,我們可以斷定的說,如果“帶路黨”帶路了,中國“美中國”了,“美利堅,決不是人類的希望”,而是華爾街老闆的希望。

您正在瀏覽: 美利堅,究競是哪些人的“希望”
網友評論
美利堅,究競是哪些人的“希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