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會綻放的

會綻放的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小景

  零下15度的空間里,趕地鐵,擠電梯,刷卡,面帶微笑,開電腦,鼠標,關電腦。匆忙。

  也許無關痛癢,可能太過麻木。

  不經意間已經有多少個

  日夜,我匆忙的行走在夢想的邊緣,因為想要的生活,因為綻放的未來。有一些些的疲憊,因為不如人意。原來這是多少年前青澀記憶里想要的努力,這意味着我的

  長大和成熟,這是一種內心的驕傲。卻明白過來我們長大的代價是不斷的努力不斷的索取不斷的展現不斷的割捨和承受。

  當我想要開始深深的走下去,我提着燈籠看到的是潮濕的糜爛的枯草,沒有捷徑,沒有它路,這是我所能看到的範圍,我只能走。我看到更多自己的自卑和自憐,我體會到人性更加脆弱和堅強的一面,我又開始邁向成熟。

  北京的雪接二連三的美麗,冬天從來都是詩意的象徵,代表着結束意味着開始。每一年裡都充斥着記憶,想想還是更加喜歡現在的自己。

  這些不想要的是錦上添花吧

  從

  兒時到此時,從學習到美術到工作,我還是茫茫人海被埋沒的那個群眾,還是那個想要攀爬的蝸牛,還是那個熱血沸騰波濤洶湧的青年。我始終是那個喜歡說話的自

  己,我始終熱愛着這一切……只是我開始知道我能說給人聽的越來越少,我的肆無忌憚被一遍一遍的絞碎,面對工作面對領導,我想說的越來越少,嚴肅冷靜淡定成

  為必須的外衣,哪怕只是假裝。

  習慣了怎樣開心也習慣了怎樣安靜。

  有多少人在迷失的航程里找到了去路,駛向陽光燦爛的明天。有多少人在低潮的人生里奮力的拿出俗氣的文字想要拼湊看似華麗的語句。

  雖然有很多但是。

  但,有沒有人和我一樣依然對明天充滿期待 。

您正在瀏覽: 會綻放的
網友評論
會綻放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