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一個人的風景

一個人的風景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一個人的風景 標籤:只有一個地球 個人簡歷

  家門口的花開了,粉粉的紅,淡淡的清香。原來春天真的來的,悄無聲息的就到了,這些天一直窩在家裡,像發了霉的過期食品,忽視了身邊一直存在的美麗。在這條街上來來回回走了無數次,可是每次都是自己孤獨的身影飛馳而過,有時懷疑是自己太清高,還是習慣了這條路上,一個人看風景,一個人承受外界的一切。喜歡一個人看風景,儘管身邊沒有人陪,喜歡一個人坐在河邊吹吹春風,儘管風還有點冷,喜歡一個人騎着腳踏車,儘管有時沒有了力氣,喜歡一個人散步,儘管傻傻的感覺,喜歡一個人看看天,儘管我的心還不廣闊,喜歡一個人呆在家,儘管有時很孤單,喜歡一個人寫心情,儘管有時寫的很糟糕,喜歡一個人發獃,儘管浪費了青春,喜歡一個人,不知何時成為了一種習慣,不知何時愛上了這種感覺。

  不知道自己已經感嘆了多少次時間的無情,其實不是時間無情,無情的是我們那顆經受千錘百鍊的心,別人左右不了你的心,別人也影響不了你,改變了,也是你自己的事,畢竟你的生活跟別人無關,更何況在別人眼裡,我們一樣陌生,誰也不會為誰而放棄什麼,誰也不會為了誰一直執着下去。所以在你的世界里,一個人是很正常的,只是我們還懷念着,那些曾經的美好,只是你不知道你存在的價值可能會超出你的想象。因為也許你在一個人的心裡也是同樣的重要,也許你給一個人的影響可以擊敗歲月的流逝。

  一年四季風景如畫,只是不要丟了看風景的那刻閑情雅緻,喜歡一個人看春天,看它的草兒青青,看它的鶯歌燕舞,喜歡一個人看夏天,看它的燥熱的激情,看它的風吹過的潑辣,喜歡一個人看秋天,看它的十里果香,看它的天高氣爽,喜歡一個人看冬天,看它的白雪飛飛,看它的銀光素裹。喜歡一個人看風景,看裡面的人,想世間那說不清道不明的事。喜歡一個人看風景,等待風景里的那片希望,珍藏那永恆的瞬間。

  風景雖好,可是心境最重要,詩情畫意寫在裡面。更表達在心裡,古人看景生情,也是一個道理。如今一個人看風景,不是自己假裝清高,只是自己不喜歡那種熱鬧的場景,看得太多了,就覺得是在演戲,入戲太深,就會傷的更重,所以還是一個人的世界好,至少我會過得隨心所欲,至少我不會再煩惱,誰能陪我到最後,至少我不會在看到一些絕情的場景。

  一個人的世界,是自己的選擇,儘管你會覺得這樣的生活很單調,很無聊。可是一個人的世界也同樣精彩,關鍵決定於你,怎樣度過,才是有意義,有價值。最近一直宅在家裡,哪裡也不想去,每天除了上班,就趴在電腦前閑逛,時間就被這樣浪費了,一天又一天。抱怨自己失去了自我,感到一種莫名的恐慌感,感覺自己頹廢了,所以一直很消沉,很空虛的活着,這也是一個人的世界,一個人沒有目標的活着。像發了霉的寄生着,錯過了太多的風景,錯過了陪我看風景的人。

  這句話好像是一個很久很久以前,一個人對我說的,他說,一個人一生要註定一個人,一個人走自己的路。一個人承受,一個人的世界,想想當初我感覺這種想法挺個性的,可是如今他還是有一定的根據的,是話太靈驗了,一不小心就落在了我的身上。儘管我虛偽的裝的很幸福。其實沒有人可以無法取代,取代的只有自己。

  謝謝你讓我懂得了一個人的風景,其實也是那麼的無限,那麼的難忘。

您正在瀏覽: 一個人的風景
網友評論
一個人的風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