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歲月隨筆 > 習慣了點着煙入睡

習慣了點着煙入睡

手機:M版  分類:歲月隨筆  編輯:pp958

  文/烽火

  不知不覺中已是獨自生活了六年。可不知從什麼時候起,養成了抽着煙入睡的習慣;一口淡淡的香茗,一口腥辣的香煙,是生活的沉淪還是靈魂的墮落?無人能給以答案;在煙霧繚繞中,只知道在這腥辣的味道下,一切才能平靜下來,一切才會歸於寧靜,忘卻了世俗,忘卻了煩惱;在朦朧中掙扎與沉淪。回首六年的一人生活。可謂充滿了辛酸與艱辛;一路走來渾身是傷,萬般滋味,只有自己體會。環靜的不同,所經歷的過程也形色不一,總結出的就只有個“苦”字了;可習慣了苦也漸漸覺得麻木了。一個人的生活,經歷了人生百態,目睹了冷暖;那些經歷了歲月見證的兄弟,總在最無助的時刻投來關心的目光;有時很想對他們說聲謝謝,可怎一個謝字了得呢?還有那些在歲月的洗禮下原型畢露的醜惡嘴臉,無不召視着人情的冷暖。

  還記得那些奮鬥的歲月,晚上的街燈亮了才放學,可為了鎖定的目標,回家的路上手捧小手冊,默默的記憶着,雖然很苦,可很充實,通過實踐證明了只有付出才能有收穫。現在是前期目標是實現了,可到新環境又發現自己是個草根,感到無比的悵然。有時候笑成了一種習慣,一種保護自己不受傷的習慣,不管在什麼時候,什麼情景,笑是一種下意識的行為,用笑來遮掩自己的軟弱,曾幾何時,豪氣干雲,萬丈雄心,可殘酷的生活把原來的多邊形打磨成了一個圓形…放蕩不羈,嬉笑怒罵成了最後的那一層外衣,保護着那顆不甘的心…也不知什麼時候散步成了自己喜歡的習慣,回家仍下書包,默默的獨自到河邊散步,總是放慢腳步的節奏,緩緩的走着,只有自己腳步的聲音,望着河水的滾滾東逝,那是一個人的腳步…

  抬頭偶爾發現,不知以是深秋,樹上的葉子也早已變黃了,不甘的在秋風中緩緩落下,望着漆黑的天空,躺在草坪上,抽着廉價的香煙,思緒飛到了銀河之中,在虛無飄渺的無盡星空中慢慢入睡,直到無情秋風吹醒如夢的靈魂…一個人的生活習慣了寂寞,有時回到家望着空空的房子忍不住有落淚的衝動。不知從什麼時候起,常常以文字的形式來抒寫心中的那份痛楚,我想有一天會擺脫這種一個人的生活的,去尋找屬於自己的安寧,生命總該以正常的軌跡進行,耐以生存的根本,是要經受社會的磨鍊與考驗的;選擇這種生活只是暫時的,總在夜深人靜的時候,靜靜的躲在某個角落舔着滿身的傷;昂起頭告訴自己:要振作,要堅強!

您正在瀏覽: 習慣了點着煙入睡
網友評論
習慣了點着煙入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