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我夢中的大學

我夢中的大學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pp958

  其實。很早以前,就想過要記下些什麼,只是自己一直在逃避,不敢面對曾經如夢一般的自己。此刻宿舍中,只有自己和一些零碎的影子。望着那無聲而又時刻不在的另一個自己,我才意識到,終要面對那一顆被埋葬了許久的心。

  曾經,我告訴過一個人,一個難以忘記,但時刻想要格式化的朋友。我說,我不能忍受將時間浪費在無聊、枯燥的高中。因此,我如飛蛾一樣,決然地走向了我的大學,放棄了那如同高山一般的試卷。

  那時候,我的心裡存在着一個完美大學,一個個想象出來的美麗場景,吸引着我空白的心:每一天,在殘存着夕陽的餘溫下,坐在一個咖啡館的角落,手裡捧着一本屬於青春的書,慢慢品讀。伴着咖啡縷縷上升的香氣和夕陽的暖色,深入書中的某一個角色,體驗着另一個生活,另外一幅風景,寫意斐然。時而,抬眼望向櫥窗外,來來往往的人群,匆匆忙忙的身影......

  如此美夢中的生活,終究是抵不過現實的。

  春雨,雖然清新美好,卻依然寒意徹骨;春陽溫和如處子一般恬靜,但又怎是一顆許久不見光亮的心所能接受的呢。

  現實的生活,依舊是品嘗着咖啡,但是再也沒有了香,有的只是苦與乾澀。表面卻依然快樂。

  當天真遇見現實,才懂得天真永遠都需要一個依靠。沒有了現實,天真將不復存在;失去了天真,現實就會更加蒼白......

  我夢中的大學,就像天真,我面對大學就是現實。所以,我看到的永遠都是現實,而天真只能默默地隱藏在現實的身後

您正在瀏覽: 我夢中的大學
網友評論
我夢中的大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