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相見不如相念

相見不如相念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小景

  過往,就如漫天飛舞的泡泡,只一輕輕的觸碰,便煙消雲散。

  ——題記

  身陷網絡一年多的時間以來,一直堅守着最初的誓言:相見不如相念,不見的距離永遠是最美的。網絡情誼深深淺淺,真真假假,假假真真,縱使最美的相遇,卻唯恐相見的瞬間,將所有的深情厚誼瞬間打碎。相念哪怕只是一個美麗的夢,我也願意相信,這是最美的。

  不敢忘記遨遊網絡的初衷。因為寂寞,因為無奈,選擇了這一片心靈的樂土。只想在這個陌生的地方,安放那一顆被塵世渲染過的心。從來不曾想過,更不敢奢望,會在茫茫網海中,邂逅一份真情。許是,文字吐露心扉,文字牽引情緣,一曲曲美妙動聽的友誼之歌,奏響了溫馨的旋律,淡去了心頭籠罩着的寂寞孤清的陰影。

  始終相信,網絡的情誼是值得珍重的。隔着屏幕,我們指尖共舞,心語翩躚,共同遨遊在同一片網絡的天空下。網海不留下我們走過的印記,我們卻早已攜手路過。不在乎地久天長,只在乎你懂,我懂。

  虛擬網絡情誼的觸角,還是在不經意間延伸到了現實。就如在謹慎的水手終究還是會濕腳的,更何況我只是一個專門戲水的好奇者而已。一切還是來得那麼突然,我還沒來得及整理着裝,貴客卻已經進入了門檻。由不得我拒絕,我也不忍心再用那顆冷漠的心,塵封這一抹來自心靈深處的呢喃,一顆心與一顆心交碰,註定會擦出哪怕只是零星的火花。

  現實盤結了滿地的憂傷,無情與無助不停地撞擊着還未結痂的心靈,讓我久違的情感,叫住了前進的腳。網絡的款款深情,卻讓我情不自禁地打開了那一扇緊閉的門扉。一抹溫情的陽光射入,攪亂了塵埃,漫天飛舞。但是,我知道,我的心靈世界,從此蒼翠欲滴,從此纖塵不染。

  兩顆相知的心交融,倘佯在真誠和歡樂的海洋中,就如一個婉約的夢,洋溢着鳥語花香,伴隨着春暖花開。情到深處,還是無法安放那一顆被滾燙的現實弄傷了的心。徘徊在情誼和孤單的路口,望不穿那一汪秋水,隔不斷漫漫人生路。一個乞求相見的眼神,就如一場冰冷的湖水,倏然間還是凍着了那一顆跳動的心。

  我的遲疑,你的猜忌,那一根綁在我們心頭的緣分紅線,終究還是漸漸脆弱了。是誰說過,相見才是信任,相見才是最真。奈何一場無厘頭的風花雪月,還是上演着一幕幕情感的悲劇?奈何一個美麗的謊言,便足以將整一個毫無差錯的心靈坐標,頃刻間失去平衡?過往的片段,不斷撕扯着疼痛的神經,一遍又一遍。我不能讓揪心的傷痛重演,即使不舍,我也深深向緣分鞠躬,感謝你我美麗的相遇。

  其實,我又是那麼地不舍。茫茫人海,有緣相遇,是前世五百年在佛前轉動了無數次經綸換來的,是彌足珍貴的。但是,我卻不得不果斷都向前走,即使路上流淌着苦澀的淚水,即使淹沒了落寞的心坎,即使傷痕纍纍,我也在所不惜。

  或許,如果你懂,我懂,我又何曾願意去迴避這一段難捨難分的情誼。只是過往的經歷讓我的心從此只敞開半扇門,另一扇們,永遠成為了秘密。靈魂深處,始終堅信,相見不如相念,不見的距離是最美的。網海深深,你我有緣相遇,我願意用盡一生的念想去珍重,只盼你懂得,懂得我不見的初衷。

  過往,就如漫天飛舞的泡泡,只一輕輕的觸碰,便煙消雲散。

  從遇見的那一刻起,你就永遠住進了我的心裡。不論緣分是否與你道明了真相,我的心裡卻從此多了一個你。

  相遇,情深;彼此,溫暖。

  默然,相念;寂靜,喜歡。

您正在瀏覽: 相見不如相念
網友評論
相見不如相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