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他們說的“大氣”

他們說的“大氣”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pp958

  這幾年斷斷續續有男人跟我說女人穿衣應該大氣。因為天生神經大條,乍一聽竟沒覺得這是在暗地給我忠告!!哈哈,直到前幾天和一個八六年的小男生談到穿衣看法時,他的口中再次提到女人穿衣還是大氣點好看。下午一個人坐在辦公室我就開始琢磨這個“大氣”,結果琢磨過度我竟然對“大氣”這個詞的定義搞不大清楚了,腦子翻江倒海地搜索這個詞,只曉得通常“大氣”用於表揚文章、歌曲、胸懷……對於服裝還真是不知道什麼叫“大氣”!經過明問暗訪,最後終於知道了男人口中的大氣服裝無非是端莊的服裝,比如經典款的禮服,比如有稜有角的合身制服,如此爾爾……對此我釋然了,咧嘴一笑了之!

  服裝,這個詞原本根本不存在,衣服原本只是用於遮羞。不存在什麼大氣不大氣。隨着文明的發展,服裝開始隨着人們的審美,展示人們眼中的美服。發展到今天,服裝根本沒顧忌什麼遮不遮羞的功能,只僅僅滿足人們眼中的審美。衣服作為女人的最愛之一,其原因是不僅能體現女人的個性還能從服裝上為自己的身材揚長避短。而男人們口中的“大氣”服裝並不適合所有的女性。拿本人為例子來說,因為體型和竹竿相似,無曲線可言,又身無八兩肉,所以能表現身體曲線的傳統禮服並不適合於我,硬挺簡潔的職業套服也只是給竹竿套上塑料袋。所以我的衣着基本要以鬆軟但合體的針織衫類型為主,如有複雜的花邊或設計感強的重疊款式就更為適合了,基於皮膚並不白皙,所以顏色需明亮但又要慎重。

  個人覺得“大氣”這個詞適合用於所有穿對衣服的女人身上,賞心悅目的衣着統統可以稱作“大氣”。而我也自我感覺自己穿得很“大氣”。女人的“大氣”衣着,需要了解自己的氣質,性格,體型,膚質,沒有衣服寫着“大氣”兩個字,即使寫了,也是無稽之談。他們說的“大氣”只是他們站在自己的審美立場而已,就像商場里賣化妝品的營業員,走完一圈,你會聽到雅詩蘭黛在跟你說蘭蔻的閑話,香奈兒在說迪奧的閑話,露華濃在說美寶蓮的閑話……你是要聽,還是不聽?自己說了算唄!

您正在瀏覽: 他們說的“大氣”
網友評論
他們說的“大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