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我,淡淡的

我,淡淡的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小景

  做一個淡泊之人,

  從容不迫,與世無爭。

  不是沒追求,只是不強求。

  ——寫在前面

  斜斜餘暉,我擁一襲最暖和的;朦朦月色,我掬一縷最柔情的;殷殷霜葉,我拾一片最鮮明的;茫茫雪花,我摘一朵最純潔的;悠悠年華,我留一段最美好的;漫漫人生,我選一世最平淡的。

  豈今,穿越歲月的滄桑,在丹桂飄香的十月,我以一顆平常的心,靜候生命里的百轉千回。此刻,沒有虛浮,沒有天黑,唯有淡然的思緒,類似清新,恰似恬靜,隨風而飛。

  平淡,看上去,是多麼的不起眼。但是,真的要做到,卻是多麼的不容易。就好像,過慣安逸的人,總想走出平淡;厭倦風雨的人,總想歸於平淡。由此可見,人的性情是反覆無常的。然而,平靜的日子裡,難免會期盼波瀾壯闊。可是,波瀾不驚的現狀,何嘗不是一種超然呢?其實,一切波瀾過後,都是一片平靜。因為,再起伏的人生,都會歸於平淡。所以,平淡才是生活最真的本質。

  我,淡淡的,如水。於是,習慣了在身心疲憊之時,捧一杯香茗在手,觀而望之,飲而品之。體會淡雅,從而心如止水。偶爾,興起。吟上一首小詩。亦或,輕闔雙眸。幻化着,思忖着,由此,安然的心情,幽雅的心境,如是山澗的一汪清泉,晶瑩,剔透。霎時,喚起我萎靡了心神,撫去我迷惘的心態。頃刻,我,神往了......心,沉醉了......

  時光荏苒,又到了葉落歸根的季度。驀然,我着一身便衣,淡淡的走在蕭蕭的街巷。望着行人,有來有去。此間,才發現:時尚的都市,潮流的趨勢,將人們締造得今非昔比。形象各異,桃紅柳綠,眉來眼去。繚亂得讓我嘆為觀止。靜下心來,想想自己,依舊素顏,依舊簡樸。沒有精美的妝扮,沒有華麗的衣衫。突然間,感覺自己與時代脫節了。然則,我,嫣然一笑,昂首向前。一路上,清風作伴,衣袂翩翩。心知道,我,淡淡的。

  個人而言,生活,情感,事物......我都傾向於一切的平平淡淡,正因淡淡的,我更欣賞林黛玉的輕描淡寫,而不喜歡薛寶釵的濃妝艷抹;我更欣賞香遠溢清的百合,而不喜歡雍容華貴的牡丹。我更欣賞程靈素的不施粉黛,而不喜歡袁紫衣的凝脂鵝腮;我更欣賞山清水秀的天然,而不喜歡燈紅酒綠的浮華。

  滾滾紅塵里,茫茫人海中。平淡是一種自然,是一份純真。一如,平淡的人,從來不會複製別人的生活。而我,淡淡的。平淡着自我,平淡出個性。

  依儂/我,淡淡的。

您正在瀏覽: 我,淡淡的
網友評論
我,淡淡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