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記事散文 > 他們同樣是人間四月天

他們同樣是人間四月天

手機:M版  分類:記事散文  編輯:pp958

  有人說人生如茶,人的成長需要經受磨難,而上天給予他們的磨難是不是太多呢?——題記

  在這個角落裡有着這樣一群人,他們冷漠,孤僻皆因童年的陰影,他們被稱為問題少年。而我們可不可以給他們多一點溫暖?

  這是一個真實的故事,有一個女孩她的童年曾發生過這樣一件事。她說:我3歲以前的天空是藍的,而那一天發生的事使我的人生徹底改變。我曾經是個很活潑、調皮的孩子。我從沒想到我會變為別人口中的木頭人。暴風雨的前夕異常平靜,而在這背後卻即將上演一場醜陋的人性畫面。那一天,跟我住在同一個院子里的阿姨來到我家,跟我媽說要我和我媽晚上到她家去一趟,有事要說。吃完晚飯,我跟我媽一起去了那個阿姨的家。天黑了,我的恐懼感一下子加重了。好多叔叔和阿姨在那兒還有那個阿姨家的女兒——我曾經的好朋友。在我尚未啟蒙的世界里,我跟本不知道接下來我——一個年僅3歲的孩童將要接受一場殘酷的審判。那個阿姨大聲對我媽說:你家的野孩子,我女兒把她帶到我家,她卻把我家的冰箱划花了。周圍的人也在那指指點點的說我。還沒等我解釋,我媽的巴掌就一下接着一下打在我的臉上。我用哀求的眼神看着在場的叔叔和阿姨還有我那個所謂的好朋友,我多麼希望有人能幫幫我。而他們卻像看着一場鬧劇一樣,在那兒笑。那個阿姨插着手,用鄙夷的眼神看着我,並大聲說:活該,野孩子。而我的母親一直不停的打,直到我的嘴角滲出血來,她依然沒有停手。我的頭一下子暈了起來,後退了幾步,沒想到把桌子上的水瓶撞翻了。滾燙的開水澆到了我的腿上。後來我暈了過去,醒來時已經在醫院。我在醫院呆了2個月,醫生說我的左腿在平常生活中沒有影響,但是我的左腿永遠都沒有力氣。回到家我把自己關在屋子裡,不說一句話。從那以後我沒跟我媽說過一句話。她的巴掌早就把我和她之間的親情打一天我遺失了親情,友情,還有那沒有力氣的左腿。也是從那一天我開始變得孤僻。慢慢的變成別人口中的木頭人。13年過去了,我一直沒有遺忘過這件事。如果那時有人肯給我一點溫暖,今天的我也不會這樣。我什麼都沒有。

  在這個世界上還有很多等着你們去給予溫暖的人,那個女孩是我們身邊的她或她。只要一句關心的話語,一個鼓勵的眼神她們就不會再孤單。如果可以笑,誰願意哭。如果可以幸福,誰願意痛苦。他們同樣是人間四月天。需要得到全社會的關愛。

您正在瀏覽: 他們同樣是人間四月天
網友評論
他們同樣是人間四月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