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心不動,則不痛

心不動,則不痛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pp958

  又是一節選修課,下面的人昏昏沉沉的,幹什麼的都有,講課的是個老頭,一看就是那種滿腔熱血又遇到一群不解風情的學生,空有一身思想卻無人聆聽。底下的聲音越來越大,我甚至聽到有人在講:操,什麼課啊,老子都沒帶書。特別為這老師無奈,無奈的同時其實自己也沒在聽課,只不過我是在低頭思考昨天看的電影里的男女主角為什麼沒在一起的問題。忽然教室里靜了下來,我一抬頭看到黑板上頭有一行字:期待是所有心痛的根源,心不動,則不痛。

  一股不是滋味的滋味湧上心頭,也許老師根本沒有期待我們能夠認真聽他的課,也許他沒期待我們能夠理解他,也許,他根本是沒有期待任何人的理解,忽然覺得老師也許是個很孤獨的人。老師寫完這句之後又開始講課了,沒有任何的過渡,而教室里同學們短暫的靜止之後又漸漸響起了各種聲音。一種悲切之感油然而生,老師的這句話不過是個謊言。沒有人能夠做到心不動,怎麼可能呢,若說老是不心動,沒有期待,也就不需要苦口婆心告訴我們這句話,若說他沒有期待,他明明可以和其他老師一樣說只要不影響我上課的心情你們幹什麼都可以。

  沒有人可以不心動,心本來每時每刻都在跳動着,就像有人說心本來就是偏的一樣,心有動,就必然會有痛。老師確實是個好老師,只不過遇到的是一群正處在青春年少又不知道青春很短暫很可貴的年齡的學生,在這樣的花樣年華里,也許很少有人能真正明白老師的一番苦心意。也許,只有像老師一樣經歷了歲月的風霜,經歷了許多個滿懷期待而又不被人理解的季節,到那個時候的某年某月某一刻,而他又恰好想起了曾經的某一堂課某個年邁的身影在黑板上寫下的那一行字。忽然發現老師是多麼的用心良苦,而當年的自己又是多麼的無知,從而會感慨、會後悔,亦或是會回味老師當然的心情。當我們期待被人的理解,渴望他人的認同或者是追隨而又不得的時候,才會想起,每個人都會想要心不動則不痛。但是,那隻不過是自欺欺人罷了。

您正在瀏覽: 心不動,則不痛
網友評論
心不動,則不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