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難忘,鄉!

難忘,鄉!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得得9

  生命中,有些時候,總會讓你觸動一番,有些時候,總會讓你回想之時,感悟一番......

  在淚雨中,我離開了生活已久的家鄉,我知道,可能不會再回去,我也知道,家鄉可能從此對我來說只是回憶,但是我卻還是不禁想起家鄉,那個生我養我的地方。

  漸漸的,我也有了鄉愁,有了像余光中一樣的思想之情,我小心翼翼地呵護這一份情感,哪怕用盡全力,也不讓它消逝。

  轉眼間,離開家鄉已經五年之久,每當夜晚襲來,想起家鄉的那一天,總會感覺,夜晚,是那麼漫長,甚至於一分一秒,都是一種煎熬。而當清晨來臨時,一抹陽光悄然鑽入房間,就像是家鄉的太陽,溫暖而舒適。

  鄉愁似一抹憂思,悄悄的,無聲無息地寖入夢中,儘管夢終有盡,但卻還是對這個夢“流連忘醒”。

  鄉愁是我倚欄獨望,遙望空中那一輪圓月,可惜,這裡的月亮,沒有自鄉的圓。

  悠閑的時候,想起家鄉,總會泡一杯苦咖啡,品嘗苦的滋味,因為咖啡就猶如思鄉的情感一樣,雖然苦,卻難以割捨,雖然苦,卻堅持品味......

  但有時候,路邊的小草,也會讓我想起離開家鄉的時候,在家鄉,白雲漫天,似朵朵棉花,雀滿枝頭,唱起幾首好歌,柔軟的草地,我輕輕躺下,閉上眼睛,在大自然的懷抱中沉睡......

  孤單,使我交了許多朋友,有個人說:“家鄉是輪明月,偶爾可能不會出現,但是,卻永遠存在着明月。”

  我說:“我的家鄉不是明月,是我心中永遠的想念。”

您正在瀏覽: 難忘,鄉!
網友評論
難忘,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