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節日散文 > 走進絢麗的秋天

走進絢麗的秋天

手機:M版  分類:節日散文  編輯:pp958

  走進絢麗的秋天

  靜靜地聆聽着時光的聲音,我們度過了驕陽似火的夏天,走進了安閑舒暢的秋天。秋,沒有春的明艷,夏的濃烈,冬的醇厚,但是相比於春、夏、冬三季,秋是明澈的,秋是淡遠的,秋是悠閑的,秋是豐碩的,她熾而不烈,明而不媚,清而不冷,淡而不淺,是一種恬淡的豐盈,又是一種醉人的清純。真可謂“一年好景君莫忘,最是橙黃橘綠時。”在這收穫的季節,讓我們放飛心情,激情飛揚,擁抱秋天,盡情的享受這金秋的韻致吧!

  “一年一度秋風勁,不似春光,勝似春光,寥廓江天萬里霜”。秋天雖然少了許多春夏的鮮艷和熱烈,但卻多了幾分凝重和深刻。

  秋天,是成熟的季節,高粱深紅,稻穀橙黃,瓜果飄香。秋天,是收穫的季節,農民揮灑的汗水,已變成秋日裡的朵朵笑臉,如花兒般綻放。

  秋天真好。天高雲淡,大地幽靜,清風瀟洒,碧空高邈,恬靜深遠,猶如一泓無痕的春水。秋天真美。青黃相間的原野,綴滿了沉甸甸的果實。滿樹晶瑩剔透的金黃的果實,將彷彿將層層的樹葉悄悄染黃。卻又有滿山的紅葉,如火如荼,燦爛中包含清幽。在夕陽的照映下,寧靜而又動魄,給人們的心裡留下美好和溫馨的記憶。傾聽着颯颯風聲,細聞那沙沙的葉語,那份意境,那份成熟、大度、從容、豁達,豈能和悶熱火爆的夏日可比呢?

  秋天的氣息,是一種飽經滄桑的氣息。秋風吹來了陣陣涼意,秋葉悄然無聲地落下,透出無窮的深邃。

  我們用歌聲去歌唱這多彩的秋天,用五彩的筆來描繪秋的美麗與風韻。然而,人們在讚美秋天的同時,卻免不了想到自己的人生。時間飛逝,隨着秋光而去。生活中的許多東西也就不知不覺地流淌過去了。有時,突然發現,流去的是事業、機遇和緣分,甚至還有浪漫、容顏與年輪!秋風落葉,風光旖旎,收穫與失落並存,擁有和付出同在,伴隨流金的歲月,感悟蹉跎,人生一世如彈指一揮間,歲月給我們留下的,又有誰能領悟得透呢?

  秋天給人成熟、給人遐想、給人風骨。只要我們擁有一個好心情,迎着秋風,望着秋天那豐碩的果實,我們會感到秋天的風景是如此美麗。秋色很美,我們可以盡情的觀賞,但秋之韻卻是那麼的深邃,讓人難以捉摸。秋緒綿綿,秋思沉沉,自從有了秋天,就有了秋光、落葉;人生有了秋,也便有了滄桑,有了感嘆。

  秋高氣爽,稀的是葉,淡的是心,濃的是情,凝芳溢香,美在金秋!絢爛四季,秋色最美。秋天的每一個細節,都耐人尋味;秋天的每一個鏡頭,都會衝破情感的閥門。

  走進絢麗的秋天,讓我們天天都擁有一個好心情,讓我們的心境如同秋色一樣燦爛;走進絢麗的秋天,願我們人人都盡享收穫的快樂,願我們的人生就像秋天那樣,果實累累,芳香四溢。

  大同煤礦集團大同地煤青磁窯煤礦財務部王瑞平

  2012年10月19日

您正在瀏覽: 走進絢麗的秋天
網友評論
走進絢麗的秋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