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歲月隨想【原創散文】

歲月隨想【原創散文】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得得9

歲月隨想【原創散文】 標籤:歲月神偷

  歲月隨想

  文/ 陳絪

  年輕的時候,幸福是熱烈的追求。

  前行的路上我們會貪戀上某種陌生,陌生的路途,陌生的景緻,陌生的人群......

  人生,是如此漫長。從芳草萋萋走進荒蕪,再由荒蕪渡向芳草萋萋,這期間經歷的觸動感懷豈止是一個輪迴那麼簡單。遇見重逢,忘記想念,那些沉澱的傷痛,往往會成為一個時期的導航,引導你我不扭曲,充滿希望的去挽留!

  我要的幸福在哪裡?當翠綠枝椏在清晨托起冉冉紅日,溪水潺潺追逐漸逝黃昏,我斷定,幸福並沒有確切定義,更沒有概念模式。

  幸福是一碗白開水,淡而無味卻彌足珍貴。當一絲無暇,一縷純凈緩緩在體內升騰,伴着笑聲伴着淚水,所有一切生長着無垠的繁茂,我才知道,這才是永生!

  世間不存在永生,它住在我心裡。

  大樹用年輪記錄成長足跡,我用文字證說明生命歷程。旅途中那些閃爍的華彩,幸之不幸在若干年之後都將成為追憶的章節,或許那一刻它們亦會泛濫成災,撫慰我的花甲。

  感謝這些年,讓我擁有了永遠。

  或許,在父母親賜予我生命的那一刻,我就已經站在幸福屋頂,花是我的笑,星是我的眼,雲朵是我的衣裙,而你,是我唯一的屬於,不改不變。

  這一年,我接近不惑。

  低調行事,時時擁有一顆輕鬆自在的心,用肩膀扛起蔚藍天空,真情串起記憶中的和平。看它把安穩細緻贈與家人朋友還有不遠處的你,日子實實在在的在一片靜雅溫馨中過去,我則在這樣一份恬淡中暖意縈懷。

  假如我是綠蔭中的一枚小小葉片,那麼你會是那縷輕盈清爽的風嗎?如果你的飛翔不只是撫慰頹靡絕望的心靈,而是幫我穿越困境,助我找尋另一個生命之源,那麼,最終的你我,是否永不離分??

  目光和腳步一直不停,指尖彈起質樸旋律,走向我真正意義上的春天。

您正在瀏覽: 歲月隨想【原創散文】
網友評論
歲月隨想【原創散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