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談平淡與平凡

談平淡與平凡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得得9

談平淡與平凡 標籤:平凡的世界

  平淡、平凡,平淡能不能就等於平凡,在我的腦海里,是不能的。前一個多星期,公司培訓時,老闆想知道大家都想成為什麼人,問了我,我說我我現想成為讓生活不平淡的人,他就簡寫成不平淡的人,意思好像就變了,這也許只是沒理解我說的那句話的大致含義;最後就把那平淡直接說成了平凡,他就認為平淡和平凡意思就一樣的,後來我也沒說,隨他說了。平凡多指於心境,而平淡多指於狀態。概念也完全不同。好了,這本是多餘的話,下面就說怎樣的生活才算是一個平淡的生活吧。

  似乎我們很多人都想做一個平凡的人,而又有一個平平淡淡的生活。其實我們生來就是一個平凡的人,只是想擁有一個平淡的生活,從而達到這樣,看似一個平凡的人,有了個不平凡的人生。這樣算是達到很高的境界了。做到這樣,難不難呢,有人說,這有什麼難的,這樣是最普通不過了,我的目標就只要做到這樣,不要有什麼大的做為,不要有什麼大的事業,只要有錢過日子就好了。試問一句,這算得上是平淡生活嗎?我只想說只有錢過日子的,那不叫平淡,而叫平庸;你只有錢過日子,何來資本平淡呢?平淡也是需要資本的。大家都說平平淡淡才是真,也就是說平淡生活,是最幸福快樂的,夢想都成功了,有了自己的家庭,想做的已經做到了,這樣也許你就過得上平淡的生活了。

  平平凡凡的我們想擁有平平淡淡的生活時,一開始必須有着不平淡的生活,一個普通的生命要蘊藏着偉大的心,去拼搏,去經歷,去積累,去不斷完美自己;這樣才能讓平凡的我們,有個不平凡的人生,和一個平平淡淡的生活。

您正在瀏覽: 談平淡與平凡
網友評論
談平淡與平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