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嘴角的蘋果

嘴角的蘋果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得得9

  記得嗎?你身後四十五度的地方,是我。

  兩年過去了,大學的生活也給有它最悲壯的結束方式。可現在我呢,在有你的回憶里的角落裡,靜靜的徜徉。空曠的圖書館,染紅了天的夕陽。一切都那麼美麗。然而,來到這裡的一切,卻讓我變得防衛。愛,總在不經意間來臨。有的時候,總以為真的可以去突破束縛,卻總在不期而遇的時候,裝作莫不驚心的一瞥。有時候想想,是不是你故意給我機會,讓我有可以依靠的彼岸。那是我這一生最恬淡,最安逸的時光。或許來這裡的人們,靜靜的呆了兩年,都不知道咱們的存在。可你那盡心的精神,卻時常浮現在我的眼前。

  當初玩笑的入伍,現在卻成了眾依賴。很習慣和你一起的日子。儘管我總喜歡無傷大雅的玩笑,和無言以對的你,當然還有那屈指可數的圖書館。你永遠不會知道,在某個日子,我去了大學那些圖書館,那裡的豐富,讓我們這小小的一隅變得不只一提。可那裡最大的遺憾,是少了你的氣息。領導,這是我給你定義。不是你在別人心中的殺氣,而是這種無以言說的默契。

  嘴角的蘋果,泛起青青的酸澀。景,已開始變得無常。你,又該去何方。這個春季,有點冷,有點下雪的瘋狂。但願記住恵文五樓那四十五度的陽光。

您正在瀏覽: 嘴角的蘋果
網友評論
嘴角的蘋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