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習慣那些習慣

習慣那些習慣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pp958

  已經是十二月份了。停下來想一想,自己原來已迷失在熙熙攘攘的人群中整兩個月的時間。邁起腳步,卻不知道下一步是否該落下。抬起又落下,如此而已。

  大學。真正觸摸到可比天堂的象牙塔,卻發現也不過是一本小說《草樣年華》。差距,讓思緒變得手足無措。不知道怎麼去適應,於是想到了自認為高明的辦法,人云亦云。瘋狂熱衷於獲取那些蠅頭小利,忙於奔波可以驕傲地說聲“年輕就是資本”。可等到參加完活動像往常一樣踩着樓梯回到寢室,緊促的呼吸聲,四肢若隱若現的痛楚讓自己心又不安起來。望着有待塗鴉的灰白牆壁,呆了又呆,苦笑明凈的大學紙張上卻因盜版他人早已沒了自己的容身之所。每日如機械般重複着吃飯、睡覺、再吃飯的動作,浪費虛度的光陰終毫無所獲才覺得自己連豬狗都不如。想要掙扎着去改變從而找回那個原來的自己,尋他千百度,驀然回首卻也沒有像李清照那樣——有個什麼結果。握緊拳頭下定決心不達目的誓不罷休,攤開書頁、提起筆,深嘆不知道從何下手。原本不該抱有希望最後就不會有這麼大的失望,想要順着原路走回去卻發現足跡被湮滅,一切都沒那麼簡單。捻起一片落葉,和着掌中的紋路,脈絡清晰,反反覆復。其實,一切都已成定局,又何必那麼勉強自己!

  喜歡聽那些沉沉舊舊的歌曲,常插着耳機坐在座椅上看些不痛不癢的文字。以前常和朋友們談天說地至月上柳梢,現在卻懂得如何將心裡話封存好藏起來。突然有種想要給某人寫信的衝動,描好字跡、存好信箋卻忘記了該寄往何方。別後一年的時間裡連歲月也空調了許多,嘴裡哼着那些歌調不成的曲子時心裡慶幸學會了怎樣打發落寞。花開花落的國度里總有一些人要離開為另一些人空出地方,只是不敢確定現在的自己怎樣才會儘快適應那些物是人非。撥啟保存在手機里的電話號碼想要再去重溫昔日的美好,聽筒里傳來客服的聲音后才懂得自己早已被格式化在了另一個世界。背對如血的夕陽,看着身後拉長的影子,清楚地明白以後的路將是一個人走下去。

  世情薄,人情惡,雨送黃昏花易落。曉風乾,淚痕殘,欲箋心事,獨語斜欄。難,難,難!

  人成各,今非昨,病魂常似鞦韆索。角聲寒,夜闌珊,怕人尋問,咽淚悲歡。瞞,瞞,瞞!

  朋友對我說:經歷了十九個冬去春來的你,應該長大了。

  想了又想,確實是這樣……

您正在瀏覽: 習慣那些習慣
網友評論
習慣那些習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