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普通人擎起了羸弱的生命

普通人擎起了羸弱的生命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pp958

普通人擎起了羸弱的生命 標籤:傾聽生命

  2010年7月12日上午,在西咕嚕玍東一百米處,有一男子昏倒在道旁的壕溝里,好心的村民撥打了110和急救電話,110民警和宏光醫院的急救人員同時第一時間到達事發地。由於剛剛下完雨,街道非常泥濘,根本進不去車,宏光醫院的急救人員抬着擔架走了一百來米到了事發現場。現場圍觀了二三十位當地群眾,在道旁的壕溝里有一羸弱的老者躺在那裡,身上滿是泥土。宏光醫院的急救醫生給老人檢查了一下生命體征,老人的生命體征平穩,但身體很虛弱。

  據當地群眾稱,該男子在屯子里已經轉悠了一天多,今天上午坐在這裡,又躺了下來,由於身體羸弱,他昏了過去,當地村民發現后及時的撥打了110和急救電話。110民警詢問老人叫什麼,有什麼親屬,家住在哪裡。老人自稱姓張,女兒叫張##、女婿叫孫##,家住小坨子,不知道歸哪個鄉鎮管轄,只知道是金寶村的。110民警撥打了集體鄉和巨寶鎮派出所的電話,經查,老人女兒家的詳細地址是:巨寶鎮金寶村小老道坨子屯。

  原來老人去長春打工,沒有賺到錢,和同伴回到長嶺,被同伴所拋棄,自己一個人找不到家了,迷路來到西固魯玍,由於又餓又渴昏倒了。多虧了當地的好心村民買來酥餅和礦泉水,不然的話老人的這條命就扔在這裡了。

  由於不知道老人的女兒什麼時候來認領他,宏光醫院的急救人員決定把老人接到宏光醫院暫住,等待他的女兒來認領。宏光醫院的急救人員和當地的幾位好心的村民把老人抬到了擔架上,高高擎起,擎起了一個羸弱的生命,經過一百多米的跋涉,把老人送入了急救車內,拉回宏光醫院急診室。

  當老人被安排在宏光醫院急診室后,宏光醫院急診室的醫護人員拿出了乾淨的被褥,端來熱乎乎的飯菜,打來了熱水。急診醫生還給老人又做了一遍身體檢查,老人的身體已無大礙,囑咐他在急診室好好休息,等待女兒來領他回家。老人十分感激,連連稱謝。

  等到下午,老人的女兒和女婿來了,把老人領走了。臨走時老人再一次向宏光醫院的急救人員致謝,急救人員表示這是自己應該做的,要謝就謝謝西固魯玍的好心的村民吧,沒有他們也許老人的生命就此終結了。老人眼含淚水的說,自己連救命恩人姓什麼,叫什麼都不知道,並對急救人員說你們都是救命恩人,希望通過你們向西固魯玍的好心的村民說聲謝謝。

  老人步履蹣跚的走了,看着老人遠去的背影,醫護人員的心裡都不是滋味,不知道老人的明天的生活會怎麼樣。老人走的時候沒有一句怨言也沒有譴責誰,無論是他“孝順”的女兒,還是“親密”的同伴,一句都沒有。有的只是一再的感謝,感謝西固魯玍的村民,感謝宏光醫院的醫護人員,感謝110的民警。是的,正是這些普普通通的人擎起了老人羸弱的生命,可又是誰把他的生命推到了死亡的邊緣呢?

  一切盡在不言中。

您正在瀏覽: 普通人擎起了羸弱的生命
網友評論
普通人擎起了羸弱的生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