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相守是福

相守是福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pp958

  一個狂風暴雨的夜晚,你的家人都回來了,就連家裡的那條小狗都蹲在腳下。此刻,你的心一定是愉悅的,平和的。如果,還有一個人漂泊在外,那麼,你的心是揪着的。他在哪裡;有沒有淋雨;是不是要準備一碗薑湯?你一遍遍到門口張望,你才知道望眼欲穿是這麼來的。時間在此時是如此緩慢,一分鐘就像一個世紀那麼漫長。

  這樣的夜晚畢竟不多。更多的時候是在一起吃着晚飯;一起看着電視;或者爸爸在玩電腦;媽媽在搞編織;孩子在寫作業;也可能夫妻在吵架;孩子在哭鬧。可,又有什麼關係呢!我們在一起,不是嗎。

  在我們身邊有這樣一群人,他們為了基本的,或是更好的生活而背井離鄉,漂泊在外。親人不能相守,夫妻不能團圓。他們的孩子在被人欺侮時多想爸爸可以給他撐腰;多想向媽媽哭訴委屈;考了好成績多想看到爸媽的笑容;考砸了多想聽到爸媽的鼓勵;多想讓爸媽去開家長會。可是,爸媽在哪裡?思念很長很長,一直到夢裡。夢很短很短,醒來爸媽已走遠。對於他們的父母,都說養兒防老,可他們的父母在風燭殘年非但不能得到兒女的照料,還要照顧他們的孩子。都說兒行千里母擔憂。那擔憂在一縷縷白髮里,思念在一條條皺紋中。他們的妻子是最思念他們的人,也是最不能把思念說出來的人。鄰居大嫂是她最羨慕的,苦活累活都是他男人搶着干,生病了有人噓寒問暖,傷心了有男人寬闊的胸膛,漫漫長夜有人陪伴。這一切的心思只能自己藏。

  一年年,團圓相守是他們夢。每一次相聚是無與倫比的快樂,每一次的分離是痛徹心扉的傷心。為了生活,他們必須分離,必須承受。也許分離的苦可以承受,可思念卻是讓人無法承載的東西。

您正在瀏覽: 相守是福
網友評論
相守是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