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那個廟前街的跳舞男

那個廟前街的跳舞男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得得9

  你瞧不瞧得起那些江湖智慧,他們都無所謂。有些人就是那樣活着。而活着,想要活得好,是每個人的權力,是每個人都無法剝奪的,別人的權力。每個人都身在市井,誰也不比誰高貴。

  周三的晚上,小旋旋和我,在街上閑逛,順便尋找做背帶小人的材料。我們時常感慨廟前街是個神奇的地方,在這裡三教九流彙集。你能在專賣店花幾千元買一件衣服,也能在地攤上買到十元一件圖案別緻的文化衫。

  那個跳舞的男人穿着一身紅色亮片的貼身短裙,左手費勁的拉着裝有音響的行李箱,背後跟着一隻毛色微卷的黃灰的流浪狗。他的身材很是消瘦;同那些刻意減肥的人不同,那是一種泛着卑微光澤的瘦弱。

  我無法忘記那個場景,他的音響是很破舊很破舊的,如同它的主人一樣。給人一種很滄桑的感覺,記住我之所以用滄桑而不是疲憊來形容,是因為那個跳舞的流浪者他所具備的熱情是一些在舞台上拿着巨額出場費卻還假唱的某些歌星所無法比擬的。

  也許他生活在社會的底層,但這並不妨礙他擁有對生活的熱情。低層的人們往往都嚮往一些自己已被命運掠奪的東西;譬如陽光。

  而人生需要的恰巧只是一種態度,一種不向命運屈服的態度。

  縱被放逐又如何?一把長劍對天歌。

  或許四周圍觀的人給予的只是一種同情,一種基於對弱者的憐憫。而我不同,我之所以給予他不是因為憐憫不是因為悲哀,而是因為佩服;是的,僅僅因為佩服。在那些敢於為夢想堅持的人面前,我如同一個跳樑小丑般鄙陋;在他們面前我沒有辦法再繼續欺騙自己,我會找到自己前行的路標。

  或許會的吧?但不是此刻,我清楚地看到了自己對於未來的迷惘不安,卻沒有一種辦法來救贖自己。親愛的!我們這些人到底要遇到多少人多少事才能找到內心真正的歸屬,還要走多少路?才能丈量出自己和夢想的遙遠距離?

  思想和身體,總有一個得不斷前行!

  倘使你還記得那些話語,我便還活在你的心裡。

  人生難得有一個夢想,能夠為夢想拼搏便更加的不容易。總有一天我也會向他們一樣為了自己的夢想不斷的前行!

您正在瀏覽: 那個廟前街的跳舞男
網友評論
那個廟前街的跳舞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