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在你鼻尖跳舞讀後感

在你鼻尖跳舞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在你鼻尖跳舞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在你鼻尖跳舞讀後感(一)

  每個人都擁有一個和別人不一樣的十二歲,但每個人的十二歲似乎都有一些共性。正如這本《在你鼻尖跳舞》的作者伍美珍所說:“十二歲,當我們還站在童年的尾巴上,青春雨已經不期然飄落……”所有的人在十二歲這個特殊的年齡里都會遇到一次“星球大撞擊”,那就是與青春的第一次碰面。這本書則很好地闡述了這個十二歲的奧秘,令我感受頗深。

  《在你鼻尖跳舞》這本啟迪心扉的中篇小說講述的是一個叫邱佳的學生在班裡沒有一個朋友而感到十分孤獨的故事。班上的同學總是嘲笑她與一個臉上有麻麻的前來借讀的新生——悠池做同桌。可她並不在意,義無反顧地與悠池建立起了真誠的友情。但好景不長,一段有關她的流言蜚語使她像突然間長大了一樣。最後,悠池轉回原來的學校,可他們還是像以往一樣成為好朋友。這段友誼着實讓看過它的人感動。代表所有十二歲女生的邱佳感受到了從未體驗過的長大與成熟;而代表所有十二歲男生的悠池生髮出了對異性的興趣和好奇。其實這正是十二歲這個年齡的閃光處,我們都有過或者對它的憧憬與嚮往,或者對它的擔心與害怕,或者對它的煩惱與憂慮的種種心理感受。而這些都令人難忘,使人回味無窮,因為十二歲代表了青春!十二歲的青春雨已飄落。

  回憶起我的十二歲,那是我讀小學的最後一年。那時,我們這群學生雖然知道幾個月過後就要面臨小學升初中畢業考試了,但還是樂此不疲地像往常一樣在校園裡瘋玩傻跑。而且班上的許多十二歲的女生都喜歡和男生說說笑笑,比一比自己的偶像誰長得更帥,比一比誰的歌唱得最好聽……現在回想起來覺得很好笑,但我仍懷有一絲對十二歲往事的留念,因為十二歲代表了青春! 十二歲的青春雨已飄落。

  讀了《在你鼻尖跳舞》這本書,我才明白它是十二歲的青春物語;才明白十二歲是一個如夢般既令人嚮往又免不了使人膽怯害怕的年齡;才真正明白十二歲是人生第一道劃過天際的過渡線。從此以後,我們將與懵懂說再見,與青春雨相伴,與成熟說你好。就像伍美珍的手記所寫:“我愛十二歲。它是童真。它是淡淡的憂愁。它是轉瞬即逝的歌聲。它是無跡可尋的夢。”

  那就讓多彩的十二歲永存我們的心中,讓我們的十二歲不留下一絲遺憾吧!

  在你鼻尖跳舞讀後感(二)

  前幾個星期,我讀了《在你鼻尖跳舞》,覺得很好看。

  文中主要講述了這樣一件事:悠池是前來借讀的新生。因為臉上的麻麻,他被其他人拒絕。好心的邱佳收留了他。孤獨的邱佳和同樣孤獨的悠池之間,逐漸建立起了真誠的友情。邱佳體驗到了告別孤獨的快樂,並從悠池那裡領略到音樂的美好境界。可是,一段有關悠池的流言,破壞了邱佳的心情,也迫使她親手斷送了自己和悠池之間的友誼。最後,悠池不告而別,邱佳感到異常內疚和壓抑......

  我覺得友誼很重要,友誼沒了,你生活中的樂趣也會減少一半。不再會有人跟你玩了。可是你的朋友再多,也沒有幾個真正的朋友或知己,那又有什麼用呢?所以要想交更多的朋友,知己,你要樂於助人,友好,友善,改變自己,這樣才會有更多的朋友,知己。

  想要知道是什麼流言破壞了邱佳的心情,也迫使她親手斷送了自己和悠池之間的友誼?悠池走後又會發生怎樣的故事?建議你也讀讀吧!

  《在你鼻尖跳舞》讀後感(三)

  當我讀完陽光姐姐的《在你鼻尖跳舞》這本書,讓我知道同桌之間的友誼和互相信任很重要。不管對方做什麼事,都要相信他,讓他有自信的做好每一件事。相互取長補短,只有這樣,才能成為真正的朋友。

  一位名叫邱佳的女孩,由於是椰子頭、矮胖,而且內心迷糊,數學最差,在班裡沒有朋友,獨來獨往。大家喜歡叫她“皮卡丘”。邱佳的同桌是黃天宇,綽號叫“黃瓜”,他喜歡給人起外號,被邱佳當成死對頭。他和邱佳也算是有一點朋友的關係吧。他有時聽邱佳的話,但有時喜歡捉弄她。班裡有個叫冉小渝和陳酷兒的女孩,兩人整天形影不離,喜歡討論愛情故事,因此,她倆的外號就叫做“愛情大師”。

  在學校,每當邱佳餓了,黃瓜都會很聽話,把邱佳給他的錢去買她最喜歡吃的蛋黃派。可有一次,黃瓜他病了好幾天。邱家旁邊的位置一直是空空蕩蕩的,邱佳忽然想起了黃瓜以前對她的好,不知不覺感到孤單。

  不久,班裡來了一位借讀生,叫悠池。因為臉上長麻麻,他被其他同學拒絕做同桌。好心的邱佳收留了他。悠池的數學很優秀,每次幫邱佳輔導數學題,他的語言清晰,使邱佳喜歡上了他的語言。悠池他也很孤獨,沒有朋友,在他背面看非常帥氣,前面的麻臉卻看了害怕。只有邱佳非常心疼悠池,能幫他解困。慢慢地,孤獨的邱佳和同樣孤獨的悠池之間,逐漸建立起了真誠的友情。邱家體驗到了告別孤獨的快樂,並從悠池那裡領略到音樂美好的境界。

  過了幾天,黃瓜回來了,看到了悠池搶了自己的位置,非常生氣。可沒辦法,因為這是老師的安排,黃瓜只能坐到最後一排。一次,一段有關悠池的流言,破壞了邱佳的心情,也迫使她親手斷送了自己和悠池之間的友誼。最後,悠池不告而別,邱家感到異常內疚和壓抑……

  這本書告訴我們朋友之間應該好好相處,交朋友不是看外表,主要是心靈美才能引起別人的注意,所以我們不能嘲笑別人,不應該嘲笑有缺陷的人,不管怎樣他們也有自尊,也需要有人來關愛他們,如果孤立他們,在以後的日子裡你也可能會遭到孤立。

您正在瀏覽: 在你鼻尖跳舞讀後感
網友評論
在你鼻尖跳舞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