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青春是一道疤

青春是一道疤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pp958

  文/七月   :

  依然如同初時接觸青春一樣,現在的我對於青春這兩個字連帶着這兩個字所含的意義,依然是一如初時的敬畏,迷惑,深深的不解,震撼。如同仰望着一個需要我去仰望的人,青春時時刻刻無不在接受着我的瞻仰。亦如俯視着一個需要仰望着我的人,青春時時刻刻亦是處在我的俯視之下。對於青春,我所能做的,就是要它在我的生命記憶里儘力的去劃下一抹濃重的色彩,濃重到無論以後的路會經歷些什麼,但每當我夜深人靜想起這段讓我心潮起伏不定的青春歲月之時,所帶給我的感受絕不會是深深地遺憾,而會是心滿意足的無悔。

  【 一 】

  每當我走過一段路,我都會留一段駐足回首的時間。

  每當我流過一次淚,淌過一次血,我亦會留一段駐足回首的時間。

  青春於我曾經是一道傷,它在我逐漸逝去的生命里肆無忌憚地流失着血紅色的液體。現在,青春於我,依舊還是一道傷,只不過是已經結疤,不再淌血。我一步一步的走在青春的道路上,勇敢的大步向前,有背叛、有關愛、有失落、有歡笑,有着淚水陪我灑落了來時的路、有着笑聲伴我揮刀斬過擋路的荊棘所奏的凱歌。有着孤獨在我無數個夜晚侵襲着脆落的心房,有着我心中的理想堅定着方向,不曾放棄,不曾後悔。我一頁一頁的翻開的青春的明天,有着太多的希望,有着太多得祈盼,有着太多的渴求,等着我一一的去予取予求。

  青春,是歲月所遺留給我的傷痛。

  青春,是在我生命中綻放的一簇花火。

  【 二 】

  在電腦前枯坐,在樓台頂上發獃。在微風中哭泣,在大雨滂沱中吶喊。在漫漫黑夜裡低訴,在青春的激流中我聲嘶力竭。

  從下一站到下一站的距離不過是頃刻間,從下一年到下一年的距離也不過是轉身回首的一剎那。從你在我的生命里留下印記到我在你的生命中烙印上疤痕,也就是在無聲無息間。沒有察覺的到時間的流逝,沒有發覺說其實已經過了遙遠。我們任由時間在我們的世界里來回穿梭,其實改變不過是一瞬間,青春也在一轉眼。

  萬帆齊進,百舸爭流。

  天是那樣藍,雲是那樣白,草是那樣綠,這個青春是如此的風雲變幻。

  從血液中傳回的呼喚,從骨子裡迸發出來的鬥志,從腦海中規劃出的宏偉藍圖。

  這是青春,是歲月所遺留給我的拼搏。

  這是青春,是在我生命中大放異彩的一把青鐵長劍。

  【 三 】

  有多少個春夏秋冬,我在無知懵懂中盡情的嬉戲玩耍。

  有多少個日夜,我處在渾噩中揮灑着我的生命。

  從那輕狂,到那癲狂,再到那懂得了去考慮得失,去計較付出與收穫。從開始的不羈放縱,到如今的依舊是不羈放縱,只是其中多了幾分成熟,少了幾分稚嫩。是淚與汗,是苦與累,是血與希望,是生的輝煌與死的落寞,在刺激着我的生長。是活着的歡笑,是存在着的狂野,是我所期待着的大眾矚目,在刺激着我的成長。在成長中懂得,在懂得中取捨,在取捨的過程中伴隨着我的便是青春。我還沒有忘記,我有着太多的夢還沒做,太多的心愿還沒去實現,太多的人兒等着我無時無刻的思念,太多的事情,太多的牽挂。我生來憂傷,在淚水中伴隨着青春,一步一步的做着我想做的事,愛着我想愛的人,恨着我想恨的人。

  喜怒哀樂,愛恨情仇。青春於我,就是一本我的人生百科。我的愛恨,我的喜怒,我的一切,都在其上烙印着深深的痕迹。

  不忘於青春,相忘於青春。

  這是一場青春的盛宴,我如痴如醉沉迷其中。

  這是一處青春的戰場,我橫衝直撞,縱橫衝殺,殺出一個璀璨的年華。

  只有一顆赤子的心,只有一個純潔無暇的夢。

  青春,我永遠夢不盡的依戀。

  青春,我永遠寫不完的故事。

您正在瀏覽: 青春是一道疤
網友評論
青春是一道疤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