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一朝一幕一流年

一朝一幕一流年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pp958

  舞起神筆寫滄海,擺動紙張判蒼穹,一語打開天下門,雙眼來收世間景,一心做好局外人,雙耳側聽玲瓏音, 思念你,不想老,想着那片美麗的味道。我的心,不明了,只能看着淚水去微笑,我的夢,不知道。幾時能看到,-----------題記

  心中複雜的頻率,浮於表面的舉止,九月九桃花醉,迷人香滋味,淚懺悔,思難追,徘徊不知幾時分,憂傷過往人,片片花兒美人了,思下幾知語紅塵,默默滄桑不識路,幾何秋往定東邊,淚兒攀升醉心夢,何苦瀟洒等黎明,當朝富裕等一會,一世等來心卻灰。

  一生一朝一夢兒,一思一盼一景意,一想以望一白晝,一哭一笑一路程,一心一意一回首,一夏一冬一春秋,一看一觀一年失。

  春花秋葉麗人貌,相逢約下誓斷魂,朝幕辭別兩傷痕,心落無語淚如血,思來盼盼下等一言,怎奈一世言不歸,此心無起也無落,若有來朝在相見,定把那幕刻心間。傳言不假未必虛,入耳則會心聲起,若是問來不相識,此時看心不望路,皓月落下未聽言,等到黎明思過往,牽來動去不知情,千里循環不斷念,萬里行路守曾經。

  蕭蕭夜末景已遠,斷念離別心中思,此生守思不守語,不知何酒救心愁,意亂假盼顧天外,飄飄樓影入雲層,

  星河月下遙招手,不等不悔不怨恨,此幕不是為我來,我來卻是看此景,一愛一緣一傷口,痕開無人能覆蓋,此意一曲難再談,

  筆起墨落心撒痕,飄字標句難寫題,錯下標點亂寫詞,詞曲不佳看不助,心中一拍紙一章,為能敲起淚不悔,不知是瓷還是泥,卻從不燒此片心。

  智慧的源泉,心中的思念,過往事迹,悲觀的話語,有人訴,有人聽,卻不知幾人能去細膩的理解,自己能看透天下,而天下為能看透自己,也許這是獨特,也許這是孤獨的無助,思千回,夢萬尋,解千題卻不容易解開自己心中的枷鎖。

  淚兩望,來自天之下,地之上,行在萬景的陪伴中,守護在朋友的伴成中,在親人的教育下成長,

  回眸一笑東西路,兩眼看穿南北街,淚能識別心意,心卻未能了解淚意,為心為淚為思念,半步遙遠半步難,心在動意還在,送去了祝福,卻不能送去安康,帶來了歡樂,未必能來來永恆,看過笑過心不醉,真心真意卻要漂浮到雲層醉。

  想着你會悲傷,卻不能去到你面前幫你分解,念着你會難過,卻不能到你面前給你談點快樂的分擔,此生卻不能去路過你的面前,我卻等待,一直在等待。

  在那片斷魂的街一直守候,在那段離別的景象一直盤問,守來的心中的痕迹,候來的是淚水的疊加,盤旋在時間的縱橫線上,卻不能去認識過去的你,問着自己的話語和伴隨,卻不能理解曾經的事迹和行動。

  你還是你,走在我的心中,我還是我,走在你帶來的回憶中,任我走千里,難得要想你,百思刻心間,淚雨常撲臉,我卻舉起心中的杯子,對着思念中的皓月說道,“此生無悔,

  曾經的關懷成了左轉,心中疊起的夢裡成了二十四史,左轉的左不能左右我對你的想象,左轉的轉不能轉動你會想我還一直在想着曾經,二十四史有着我對你的二十四道祝福,但是二十四道祝福卻從來不能換取你對我的一言相伴。

  想到唐宋元明清,卻不能想到你的路,看穿天文,卻不能看穿曾經會有失去會出現,識別地理,卻不能識別那顆一去不復返的心。

  唐詩三百首,心中卻不能選出一首為你頌出,因為你入心,唐詩三百首卻一首都不在了,詩入心,步步想到的都是你,紅塵的詩,凡間的你,你給了一世的追憶,而詩給了能思念的你。

  原創

您正在瀏覽: 一朝一幕一流年
網友評論
一朝一幕一流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