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花若憐,湮沒一朝風雲

花若憐,湮沒一朝風雲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pp958

  花已凋,夜未央,一江煙花終散去,痕迹盡失。

  朱顏改,幾多愁,良辰好景欠佳人,光恍如夢。

  酒淹在肚子里,跳躍的光團被扯開成爛漫的形狀,夢境依稀留着溫暖,地平線攪動出絢爛的苦澀,一步步走下的腳印,旅行的光景,不知跋涉了多少山水,故事結束后成了傳奇,沐浴霧氣的繁華古城,怎麼還去觸摸,那一層悲傷的痕迹。

  塵埃積累,註定我們的命運,不會是鑲嵌在黑夜裡的璀璨,漫長而永久,思念把希望覆蓋上荒涼,把荒涼吟唱出悲傷,擦亮后變得透明,禪房斷魂,芳草萋萋,雙鶯雙嚀,千種風情浮水淑,古道長亭,桃花折,鴛鴦散。

  獨去漫步,在這乍暖還寒季節,霧氣凝重,依稀能看見湖面透出的光,寂滅的,蒼涼的。突然想起那個夕陽深處的你,眸子映成琉璃的顏色,那般純粹和絕望,爾後與你瞬間交匯的目光,就已是滄海桑田。迷離的夜晚,螢火蟲在花間飛舞,閃耀如星光,眼淚潸然落下,為那一路風塵我跟隨你身後的日子。

  時光翩翩起舞,無涯的荒野里,盈盈如畫也只是卑微的開出花來,清寒細雨,為君沉醉,桃花亂落如紅雨,一蓑煙雨茫茫醉盪,塵緣相誤,你依舊是你,獨我面目全非,忘記來時的路,怎能回歸。張愛玲說,流淚,是因為寂寞,孤獨的遊子,無關風月,一樣刻骨。那我們,幾載年華,攜手而過,而今,獨留我演繹寂寞,伴着余留的煙香,散落天涯追往事。

  歲月流逝,經年瀰漫,煙雨縹緲,季節荒蕪,庭院深深空幾許,依依夢裡尋何處,春江慕殘,惆悵依舊,憑闌意,圖一醉,不聞慰藉,只見鏡里朱顏瘦,終不悔。鳳凰,非竹實不食,非梧桐不棲,非醴泉不飲,梧、桐本為雌雄雙株,梧為雄,桐為雌,相依相伴,至死不渝,故為,鳳棲梧,我非鳳,今生無緣與你結連理,回首天涯歸夢,幾魂飛西浦,月明人靜漏聲稀,千絲萬縷相縈系。

  一點清愁,凄哀入骨,杏花疏影里,吹笛到天明,夜長人奈何,只盼君一顧。文君語,朱弦斷,明鏡缺,朝露晞,芳時歇,白頭吟,傷離別,努力加餐勿念妾,錦水湯湯,與君長訣,只惜我心裡的黑洞,在你身邊從未出現過,身在情長在,怎好訣絕……

  在意的,是你淡然悠遠的樣子,彷彿世間的人事紛擾都與你無干,只你一人,遺世獨立,這般脫離世俗。

  愛意在掙扎,心還在乞討,千瘡百孔后凍結成冰,想你的力氣盡然失卻,擱淺的記憶,瀰漫沉香,我把疼愛送給你,你卻只疼痛留給我,微笑看着你離開,轉身後,眼淚也不敢流,只怕你偶然還會回過頭……

  情不知所起,一往而深,不曾想過,這張歲月篡改后的面容,換來失去你我的苟延殘喘,或許劫就是緣,讓我每個夜晚用淚水證明曾經的痛過,害怕孤單的日子,害怕一遍遍懷念與你相遇之後的故事,那些纏綿悲傷的日子。

  有沒有一朵嬌顏,永不凋零,被定格在夕陽與笑容同樣純真美好到找不到句點的瞬間?

  有沒有一支素筆,揮墨如煙,被永駐在花開與天明同樣絢爛悱惻到消逝為終結的滄桑?

  原來我,終是千年如一瞬的,靜守痴心……

  原創:

  荻花瑟瑟

您正在瀏覽: 花若憐,湮沒一朝風雲
網友評論
花若憐,湮沒一朝風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