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並非沒有缺憾

並非沒有缺憾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再次佇立窗前,卻發現昨夜霜天敲落了秋葉,搖碎了夢幻。昔日的林林種種,竟如殘葉在心的湖泊中飄零。顫顫的望着一地枯葉,久涸的眼窩又一次浸潤。這一刻,我感受到了那麼多的充滿信心到失望的痛苦,最後一顆心也空空蕩蕩地不知飄向何處。想這春夏短暫的相聚,又淚眼盈盈無奈的分別,就是想讓這個世界多一份思念,多些理也理不開,剪也剪不斷的情結。我知道,這一切美好的痛苦根源,是錯在開始的一剎那。生錯了時間,長錯了地方。不過,在夢想和現實之間,我還是無悔的追求。來生還做陪襯的綠葉,春夏粘着你,直到又一個輪迴。

  為了今天的一切,我丟失的已經太多。機遇轉瞬即逝,時不我待,至今想起心疼。猶如秋山採擷,背着行囊,帶着渴望而行,走遍天涯,驀然回首,行囊依舊空空蕩蕩,足印仍是彎彎曲曲。歲月蒼茫,生命脆弱,緣起緣落,並非沒有缺憾。霜染白髮,已是暮秋,這是一個沒有時間,為過錯駐足的年齡。有緣相識,無緣相見;有緣相見,無緣相識,總是惆悵;離開的地方是好地方,沒去過的地方是好地方,總被夾在嚮往和懷念之間。其實,人生在世,該追求的東西實在太多,錯過的東西也實在太沉。總是對不屬於自己的東西那樣痴情,那樣心疼;那樣傷感,那樣猶豫;那樣心緒不寧,那樣固執地堅守和等待,總是生活在缺憾中,總想縫補缺憾,卻總有缺憾。

  站在窗前,面對外面的世界,看着鋪滿殘葉的小徑。綠蔭下那曾經的浪漫故事,如今,已隨落葉沉澱。幾十年的風風雨雨,已經物是人非,那道恬謐的風景線,始終在我身邊遊走,自今也沒有走進我的夢中。秋風拂過窗欞,一絲涼意襲進,帶着寒氣將這缺憾沉入心底。

  為了昨天的執着,我已經等待太久。峰迴路轉,穿遂時空,至今都是痴心妄想的夢。那年的錯過,該我承受;那年的猶豫,堆砌了今天的心疼與傷感。如今,固執的堅守和等待,只是期盼尋找心裡的平衡,不求擁有,只為心安,彌補心中的缺憾。

  斜倚窗側,讀着秋風寫滿葉脈的傷情,歲月催老,消磨了許多光陰,流逝了許多故事,夢已褪色,依稀殘留是抹不掉的,刻在心底的那份憂傷和缺憾。秋風露寒,霜天霞晚。花山已衰,飛雁南翔。晚秋凄景,漸漸逼近我的心頭,添上幾筆憂傷時,已將心中的缺憾統統化為詩寫在這秋色里,隨風飄寄。

  從此以後,每個黃昏薄暮的時候,我會站在秋風裡,望着蒼茫遠方,將那褪色的夢重新漆艷。試着喚醒你的記憶,重新來過,彌補曾經的缺憾。

您正在瀏覽: 並非沒有缺憾
網友評論
並非沒有缺憾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