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柔情掉入悲情的落寞

柔情掉入悲情的落寞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pp958

  悠揚的手風琴聲伴着低沉的嗓音,漂蕩在柔和的風中,樹葉在跟着跳舞,聽歌的人,坐在樹下半閉着雙眼,手指慢慢的隨着曲調打着節拍,他看見希望的光剝開他了陰霾的心,風吹亂了他的發,吹熱了他的肌膚,他微微的顫動,卻不知是風還是曲,安靜了他?遠處淡淡的花香味迎面撲來,他輕輕的聞着,嘴角微微的翹起,微笑着。柔情的旋律在蔚藍的天空開了花,成了雲,午後的陽光懶懶的灑在他的身上。他安逸的望着遠出的天際,發著呆。歌繞着他進入他的夢香。在夢裡,他和她相擁在一起,在夢裡,他和她背靠着背坐在鄉間的田野里,風撫着他和她的發。他們輕輕哼唱着輕快的歌曲,柔情似水。這恰似溫柔的甜蜜。流入他的心坎,溫暖了他的身體。他忘了時間,忘了痛苦,忘了回憶。在這歡樂的情景里跳舞、沉醉。

  天色突然暗了下來,陰霾席捲了白雲,沉悶的鋼琴聲劃破天空,刺痛了他的夢。絕望的旋律,帶着空洞的手,把他抽離出他編織的夢。他猛的睜開雙眼,揮動着臂膀。在眼前空處,亂抓一陣,趕忙收緊手掌緊握成拳,放入胸前,尖銳的嗓音好似尖刀,一刀,一刀捅破他的夢。他坐起身攤開兩手,空如也也,什麼也沒有。這只是一個黃梁美夢罷了……炙熱的陽光打開天空的陰霾,絕望的詞,一字一句敲打着他的心,他痛苦的用雙手覆住臉,身後冷風吹落的葉,搖搖欲墜。他裹緊衣服,歇斯底里的嗓音把他一人困在這裡,他僵硬的身子曲倦在靠椅上,寂寞空洞的歌,繞着那越來越模糊的背影進入他的夢裡,他的夢越發的疼痛。夢裡他和她早已背道而馳了……

  究竟是歌亂了心,還是心亂了人?心事共疏檠,歌斷誰聽?這一切也不過是;柔情掉入悲情的落寞罷了。

您正在瀏覽: 柔情掉入悲情的落寞
網友評論
柔情掉入悲情的落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