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你還好嗎?

你還好嗎?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小景

  你還好嗎?

  一個背影在我腦的海里,瘦瘦的,頭髮短短而又有點翹翹的,長的不是很高的一個小女孩。

  9歲的時候你進入了我的視線,那時的我看着你總覺得是那麼的遙不可及,不僅學習好,還和班裡的同學打成一片,讓老師和同學都那麼的喜歡你。11歲的時候我們開始有了交集,你成為了我的同桌,當時心裡是非常開心的。有些害羞和不善與人交談的我在你帶動下,越來越活潑開朗,也不知是不是受到你的影響,我的學習成績也一躍而上,甚至一度超越於你,父母看到這個效果后,心裡對你的喜愛不以言表,而我們感情隨着時間的推移,也變的越來越好。

  轉眼間上了6年級,我們要分班了。或許是真的有緣,我們又分在了一個班,而且還繼續做着同桌,我們一個當數學科代表,一個當語文科代表。想起來,我們小學6年級的生活也是很辛苦的,除了平時星期一到星期五上課,星期六在學校的統一補課外,星期六的晚上要到數學老師家補課,星期天的上午要到學校去參加個別輔導,下午要到語文老師家補課,而家住的比較遠的你,為了能一起參加這些學習,在星期六的晚上總是住在我家。晚上我們兩個人躺在床上,經常一聊就幾個小時,聊的口乾舌燥,半夜還偷偷的跑起來倒水喝,現在想起來是非常懷念的。

  時間在忙忙碌碌中又溜走了,我們終於面臨了分開的時候,你選擇了去市裡面念初中,而我則繼續留在我們當地的學校。這時我們的友誼成了一條長長的電話線和幾張精緻的信紙,我在這頭,你在那頭。初中的我感到無比孤獨,便想起你,打個電話,三言兩語,點點滴滴,但卻包不住那濃濃的思念。不知道為什麼,在快樂的時候未曾想到你,而在無聊、孤獨、悲傷時馬上就想到你,這時的我似乎悟出了朋友二字的真諦。那根普通的電話線,承載了我們太多太多的友誼;那幾張信紙,記錄了我們對彼此的依戀;那顆相思豆,飽含了我們無限的相思。

  巴金曾經說過:“友情是生命中的一盞明燈,離開它,生命就沒了光彩,離開它,生命就不會開花結果。”確實,友誼能人在短暫的一生中染出人生的五彩繽紛。拿到大學錄取通知書的那晚,我想起了我們12歲那年的約定,按捺不住心情,坐在電腦前點開對了那個許久觸動的對話框。凌晨的時候那個兔子的頭像跳動起來,你告訴了我你的學校。無情的歲月在沖淡着我們的記憶,雖然我們“失去了聯繫”,但我一直堅信,我們都沒忘記。

  回憶起那些我們曾經擁有的一切故事,嘴邊拂過一絲微笑,那是甜甜的,美好的。現在的我們又在同一個城市了,就讓秋風帶去我的一句問候:你,還好嗎?

您正在瀏覽: 你還好嗎?
網友評論
你還好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