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剎那芳華

剎那芳華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小景

  簫聲,繞過層層疊疊猶如思緒紛飛的楊柳,剎那間似月光溫柔傾瀉而下,少了些許的大珠小珠落玉盤的潸然淚下,憑然點滴憂思幾多哀愁。

  我沒有駐足春暖花開的繁華,怕那盎然的寫意,不能潑墨揮毫,痛心無法定格的阡陌,也就不忍寥寥幾筆而過。

  向晚風起又落,芳華滿地踏過,思緒紛飛幾多,天高水遠遼闊。

  從風起的地方走向風落,儘是無情多過客,滿園春色不堪行人匆匆盡折,那留幾多枝頭痛並快樂着,笑一聲呵呵,也不過仿若。

  你從我身前穿過,將一世浮華劃破,你說那只是鏡花水月,凋落是最終的結果。放不下堅守的承諾,我願走向墮落,即便剎那的芳華,也要留住片刻。

  我沒有光輝歲月,二十三年也無法鉛華洗脫,盡日看桃花流水逐波,掬一捧試問清澈,往事如煙過。夢中花飛花落,天南海北討活,也曾一游吟留別,大街小巷不曾退卻,大家都說,你就是個吃貨,好吧,只要不是二貨。

  也許,是我遺棄了生活,歷史背叛了真相,未來變得撲朔,這本就是被煙雨掩蓋的錯,滋養着誰也無法捉摸。

  願浮華落盡,我只取剎那芳華。

您正在瀏覽: 剎那芳華
網友評論
剎那芳華 暫無評論